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0826 暑期營隊輔心得 (葉千慈同學)

今年是我第二次擔任兒童暑期營的隊輔,但這是第一次帶這麼小的小朋友,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帶小小孩需要幫助他們一件一件事慢慢的做。

我覺得輔訓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希恩之家了!那些小小孩真的好可愛,為什麼那麼可愛的小小孩會受到家暴?甚至被遺棄呢?其中有一個是腦曾經受過傷害的,他還那麼的小就有腦傷,連爬都有困難、呼吸也很辛苦,痰時常卡在裡面,看了都好難過。

練習跑課程的時候,對我來說就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因為我本身就很內向,在臺上面對大家開口講話,對我來說是一項很大的挑戰!練習的時候要把大家當成小組員帶。那時我練習的是破冰遊戲,由我跟陳姿伃一起帶,我負責講解規則,這要考慮到小孩聽不聽得懂,還要想他們問我們問題時,我們該怎麼去回答。練習的時候大家就扮演成小朋友,都提問一些小孩可能會問的問題,但是大家提出問題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可能是我平常就沒有跟這麼小的小孩互動,所以臨場反應就沒有那麼的好吧?跟小小孩們講話不能用我們平常講話的方式,而是要跟他們一樣,讓他們聽得懂。第一次練習的時候講得太複雜,但第二次在自己小組內練習就有改進了!這都要謝謝若筑姐姐,每天晚上吃完飯留下來陪我們練習。

營會開始的第一天,可愛的小弟弟、小妹妹們真的來了!他們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恐怖,原本以為會很吵、很煩,但是沒有!每個人都很安靜,可能是他們互相還不認識吧?!但第一天的小組時間他們都很開心,也很配合,教隊呼也很認真的學習,真的跟我們想像中的不一樣。

第三天的獻心會,真的差點哭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大家一起唱「愛中相遇」的時候,有那種想哭的感覺,但是又不敢哭出來,默默的把眼淚收回去了!我覺得可能是我會怕小孩看到我們哭,會笑我們吧!

這次營會我很感謝有牧師、大隊輔若筑姐姐、舍監佳美姐姐的照顧跟幫忙。若筑姐姐每天跑流程後,留下來陪我們檢討今天做的事,有哪裡做的不好、需要改進的。佳美姐姐則是每天晚上一個人照顧我們這麼多個人,晚上的時候大家很吵,妳在休息我們大家卻還在玩,其實妳很辛苦!

這次營會有很多說不完的感動,也學習到怎麼跟小小孩互動,期待2019德生暑期兒童營!再來一起遇見更多的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