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0408 參加「天國文化(營會)」心得感想 (戴澤生同學)

身為基督徒19年了,雖然每週去教會,但總是覺得生命中少了甚麼能讓我願意去更認識神。去教會、敬拜、服事、禱告,我都有做,但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似乎變成一種形式化。之前就聽說過【天國文化】,但一直都沒有參加,直到去年11月,不知道哪來的動力讓我跟家人提出我想報名【天國文化】,一開始家人蠻訝異的,但最後還是讓我去參加。

這次特會讓我親身體驗靈恩派的禮拜方式,原本以為他們的聖靈充滿、講方言、聖靈擊倒只是他們的一種型式,但在第一次禮拜時我就感受到他們的不一樣,他們的那種虔誠,那種渴望不是做給人看,而是發自內心的,好像真的有聖靈在他們當中做事。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心裡缺乏的那一塊,透過經歷聖靈能讓我變得不一樣。但既然聖靈這麼重要,那為什麼長老會在聖靈這一塊似乎沒有那麼強調?有人說被聖靈充滿的行為(例如:大哭、大笑、倒下、抽搐等…)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所以有些教會不特別去談論祂,但經歷聖靈應該是件很美好的事,不能因為覺得怪或怕嚇到新會友而不去渴望經歷祂,身為不完美的我們都能被接受了,為甚麼我們不能接受聖靈的樣式。

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也就是同等重要,但我們常常把聖靈放在第三位,導致我們常常忽略祂。長老會強調讀聖經,透過讀聖經學習耶穌的樣式讓我們成為聖潔,結出九個果子,但我們靠自己是沒有辦法成為聖潔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是神而不是人了,因此聖經跟聖靈都很重要,透過禱告告訴聖靈我們不行,把那些阻礙我們成為聖潔的困難、誘惑、懼怕交托給聖靈,並堅信聖靈會帶領我們成為聖潔。

很多人對於我參加外教派的營會很訝異,但我想這或許是神的恩典,上帝想要讓我從不同面向去認識祂,才讓我這次有勇氣一個人報名了【天國文化】。或許我的看法也有許多錯誤,但經過這次特會的洗禮,讓我再次重新生了把信仰擺第一的信念,持續讀聖經,並每天渴望被聖靈充滿,我也深信聖靈會在最適合的時候讓我經歷到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