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0204 改變從我開始 (邱正雄校長)

茶餘飯後

今天我與大兒子共進午餐,大兒子離開台灣,自我放逐近二十年,最後逾期滯留菲律賓十六年,被視為非法居留不能回家。午餐時我用二十分鐘的談話,他領悟了人生種種,交談中他流下兩次眼淚。

生命活水

人若在五十歲就病痛臥床,是很痛苦也勞累家人,浪費很多醫療成本。如果我們能將病痛的年歲移至八、九十歲,而在二週內到達人生終點,那將是何等快樂的事啊!可是大家想想,如何將五十歲的病痛時間,移動到八、九十歲,甚至二週內蒙召,除了神的恩賜以外,這幾十年當然要自己學習做「健康」,每天運動、注意飲食、規律作息、充足睡眠、安定情緒、正當休閒安靜自己不能少。自己的身體別人不能替代,改變從自己做起。正能量要不斷進來,套句神的話語『發怒不可到日落』、『要愛你的仇人』、『苦難是神給人特別的恩賜』。我的大兒子三十多年來,沒有父母的愛、妻子的愛、兒女的愛,或者因表達愛的方式不對,以致家人關係陷於深谷絕境,生命的活水幾近乾枯,他渴望有人疼愛他,但完全沒有得到。

因信得救

大兒子回家前,他的前妻(離異18年)與兒女們都說:他在菲的許多DVD全部都要帶回來,要我們準備好需要的設備…等等。他們已為大兒子預設立場,就是他日夜沉迷於DVD,許多惡習難改無法在同一屋簷下生活…,許多負面的訊息不斷進來,大兒子像人球,他能幹的32歲女兒和兒子及前妻都不願接。最後老爸挺身接下人球,二兒迎接回家同住,二媳負責生活輔導,一家團圓歡喜落幕。改變從我開始,主賜平安!我說,一個人的錯誤,絕對不是一個人造成的;父母、妻子、兒女都有責任。人只要一口氣在都會有尊嚴,人都會改變,上帝也不停的改變,修剪我們的過犯,滿足我們所需。我不能再犯錯,那怕只是一次,相信人不要預設立場。大兒子回國已近一個月,只有一次代我租了一部片子叫『Sister ACT』,中譯為『修女也瘋狂』,也陪伴爸、媽看,僅此而已。他沒有沉迷成癮,他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壞,為父的我已恢復他大兒子的身份,他每天都陪伴在我們身旁,有自信、有尊嚴、很快樂,還不相信嗎?信是神給人最大的恩賜,信了就得救。

從我改變

我和妻子年都已逾八十,時間無多,認錯悔改,求天父憐憫赦免我罪。這時上帝差派許多天使,幫助我將大兒子從菲律賓順利接回台灣,結束了異國流浪十六年的生活,見證了愛的力量。聖經裡記載的耶穌的愛,全發生在我的家庭,本來長期不能面對面對話的親兄弟,現在相見歡喜彼此接納,我們做父母的也因失去的更加倍疼惜,女兒也趕在元旦(2018)遠從美國回台灣看十六年未見的大哥,二媳一路溫純細心的照顧,也準備了一個很舒適的房間與客廳,讓他自由自在生活,每天也約束他在醫生吩咐下,作飲食控制(他的身高163、體重90)與運動,有時也與二弟到工地幫忙。過去沒有的現在都回來了,『失而復得、死而復活』。我家有很大的改變;從前,痛苦丟給別人,快樂歸給自己,現在,痛苦一起承擔,快樂大家分享。神的國度提前降臨我家,我家長期失去的愛,現在因主愛灌滿我家的每一個人、每一角落。我們都像天使般,沒有憂愁、重擔,只有平安與快樂。於今大兒子像是『回轉到細漢囝仔』模樣;單純、良善、順從,這是通往天堂路必須的裝備。苦難已過去,美麗正到來,改變從自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