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1105 我的受洗見證分享 (蕭鄭欲媚姐妹)

今年我虛歲70了,我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天父的女兒。

我從小生長在嘉義縣布袋鎮的小漁村,在三合院裡與許多叔叔伯伯長輩和堂兄弟姐妹們一起成長,每月的初一、十五家中吃素,初二、十六大廳前拜拜的日子,對我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事。因為父親早逝,國小畢業後就離家外出工作,收入的九成是要寄回家貼補家用和弟妹們的學費;20歲那年,高雄的朋友作媒,我嫁了年長23歲的外省老公,先生是飯店的廚師,婚後幾年生了三個兒子,買了房子,過著幸福的生活。但是30歲的時候,先生因慢性疾病住院臥床,因此離職在家休養,為了房貸和孩子生活,我到加工區上大夜班工作,白天照顧丈夫也到處求神問卜,花錢改運,與一起拜拜的師兄師姐們,經常全省廟宇參訪獻香油錢,煮好三餐讓孩子吃飽,天天都在拜拜祈求神佛慈悲,神蹟醫治先生的病,後來許願吃了十餘年的齋菜,然而一切如常卻也長期失眠。47歲時先生睡夢中離世,工作又因為工廠遷移東南亞,遭到資遣,所以改當家庭褓姆照顧嬰兒。其中經歷長子結婚生子,但生活中仍然倚靠傳統信仰,早晚頌經上香、吃齋念佛。

在滿65歲那幾天,心想未來的日子,就要開始享福了,卻發覺身體不適,接連幾天血便,經檢查確診為淋巴癌第三期,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以為的美好卻成為苦難的開始。我開始抱怨,也到廟宇求神問卜,四處拜拜尋求保佑,但是開始化療住院後,原本經常往來的朋友,從此消聲匿跡,時常聯繫的師兄師姐們音訊全無,只有兒子媳婦教會的牧長會友們,時常到醫院和家裡探視,每每探視當天經過禱告後,睡得格外安穩,因此探訪者來的愈是慇勤。我原先拜拜的朋友視我的病症為傳染病,但這些基督徒的朋友卻一次次的探訪、關心、祈禱,甚至有人為我禁食禱告,讓我對基督徒的武裝,全都卸下,心中不禁懷疑,我長年來所信、所拜、所求的是真神嗎?

如果能夠選擇,我也要成為帶來祝福、帶著喜悅、迎向陽光的基督徒。雖然我讀的書不多,識字和知識有限,但我願接受那不受轄制的神,成為我個人生命的救主,幫助我有限的生命,能經歷神豐富的恩典,享受愛與被愛,接受眾弟兄姊妹成為我的弟兄姐妹,繼續學習分享及愛人如己,享受有主同行的晚年生活。今年我參加教會的松年大學,我很喜樂,也享受在這樣的團體中。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願意接受我成為祢的兒女,讓我成為新造的人,禱告感謝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本文由蕭鄭欲媚姐妹口述,兒子蕭建雄長老代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