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723 交託給主 (楊雅各弟兄)

世俗人有一句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但身為一個基督徒,聖經詩篇二十三篇第四節對我的影響比較大:「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我一生中,大小災難著實不少,先來說說嚴重的車禍好了:我曾開車經過中山路的海霸王海產店門口,為了閃一隻狗而撞上安全島,造成四輪朝天。還有一次我幫朋友運貨到新竹,在南投的高速公路上,因為天雨路滑,導致翻車而不醒人事。另外一次,我為了摘椰子,不小心從椰子樹上連人帶刀摔了下來。以及大寮橄欖園事件……等等。其中最嚴重的一次是在二十五、六年前的一場大車禍,那也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現在我用手中的筆寫出來,與主內兄姐一起分享,並請指教。

俗語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記得那天一早五點多我就起床,開著新買的大發計程車,為著一天的生活辛勞來打拼。雖然有某些事讓我心情不太好,但路還是要走下去呀!而我心中也想著:「主啊,我那麼愛祢,祢為什麼離開我,讓我每天心情、精神都在憂慮呢?」

當我車行到苓雅分局前等紅綠燈時,突然碰的一聲,我連車帶人被撞到對面、左前方約二十五公尺遠的電線桿上去。我的門牙也因此插進車子的方向盤,之後我就不省人事,但我隱約知道有人把我送進邱外科,真是感謝主的奇妙恩典。我還記得當我在病床上昏昏沉沉時,有聽到醫生與護士的對話,醫生怕我休克,叫護士拍我的臉,問我家裡的電話與地址,我都一一回答。之後醫生就叫護士讓我睡覺,一切應該沒問題了。

當我醒來,內人與長子已在病床邊。內人告訴我,是員警把我送來醫院,而撞我車的人跑了,後來是被員警抓回警局。當我問及車子的情形時,內人告訴我,車已不成形,無法再修理。附近看到車子狀況的人描述,當他們見到車內的血與車子的情況,想說這運將不死也剩半條命。感謝主的保守,我現在依然健在。

長子告訴內人可以請牧師來幫我禱告,於是林志遠牧師來探訪我。當我看見牧師時,我流下眼淚問牧師:「上帝為何離開我?」因為我家裡的情形,牧師都清楚知道。牧師回答說:「上帝並沒有離開你,而是你離開了上帝。」

我反省之後才發現:是的!我為了家裡不如意的事情,對主失去了信心。於是我作了一個禱告:「主啊!求祢赦免我的罪,現在我要把一切交託給祢,求祢來帶領。」

幾天後,我康復出院了。車子問題交由車行處理,而我也回到了愛我的主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