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709 服事心得 (吳玉英長老)

小時候被父母期待長大能成為「有用」的人,才不會辜負父母的栽培。台語說「有用」就是「有路用」,也就是能讓各路行業所用。要如何成為「有路用」,在就學的裝備期就必須一步一腳印,學有專長。但以現今多元世代實在很難數得清哪些專長才是「有路用」,也想不明白一些看似「玩意兒」的專長竟也能成為一種行業。

 

教會是一個群體聚會的場所,須要有各領域專長的人服事。牧職同工不說,從管理硬體的總務組,管帳簿的財務組,管軟體的禮拜祖、教育組、資訊組、宣道組、關懷組、代禱團、敬拜讚美團…都需要有人肯委身奉獻時間或金錢。如果大家都只是坐享其成,每週日來做禮拜、享受敬拜的氛圍,得到上帝的賜福,結束後走人,不就像人體上的各器官或肢體在相互計較。如同哥林多前書十二章14-21節所言,受傷的會是誰?任誰都很清楚。但是,在教會裡就常出現此種狀況。尤其長老會,反正都有人在做呀!何需我?其實上帝給每個人都有其特長和恩賜,好好想想自己的特長是什麼?恩賜是什麼?為主所用才是「最有路用」的。不管是廚房媽媽,不管是發週報的招待人員,不管是指揮車輛的或是禮拜儀式中不可或缺的司琴、聖歌隊、插花、音控、投影片、攝影…,不勝枚舉的事工,正等著大家來參與。

 

大家都會認為服務在全國知名的大企業是榮譽的事,尤其老闆是張忠謀或郭台銘或施崇棠,都是人人稱羨。但我們常忘了我們真正的大老闆是掌管全宇宙的上帝,我們的服事不是為牧師,不是為任何人,是為掌管我們生命及前途的天父。祂無條件的愛讓我們得享平安、喜樂與盼望,卻只要我們一絲的委身在服事中。無論是那麼一丁點別人看不到的角落。有你的關心問候和招呼,那至微小的兄姐也會感受到溫暖。上帝更會看到你那小小的亮光所散發的溫度,滿心期待德生教會就是一個受上帝賜福、人人為宣揚福音、互助友愛有溫度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