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326 健康檢查 (黃一琳姐妹)

不知何時養成的習慣,每年都會去做健康檢查一次,算是對自己身體的一種交代,也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去年跨越五十的這年,經由健檢,得知自己生病的事,很感謝上帝,在可以處理的狀態下,讓我知道,進而處理我的健康問題。這一年,過去了,十二月份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月份,一方面一年將盡又是個嶄新的開始,也是身為基督徒聖誕歡樂的月份,更是感謝上帝,還有媽媽,讓我來到世上的月份。

這一年來,面對自己的身體,不喜歡說是抗癌,我比較想說的是面對與處理,月初依照往年慣例去健檢,醫師看著我腹部上的一道大大的疤痕,問我,我說就是去年在這裡發現,然後去開刀的啊~。醫師突然露出欣慰的眼神與笑容,稍稍聊了一下我的狀態,然後很仔細地幫我照超音波,面帶笑容告訴我說,一切都很正常。最後的醫師問診時,醫師也告訴我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不要太累多休息就好了,感謝主!

翌日回到義大醫院,進行六個月後的回診,也是按照慣例抽血、照超音波,門診時醫師看看報告笑著對我說,一切都很好,只要好好定期追蹤、吃藥即可。因為傷口有點腫且超級癢,問了醫師,這是…?哈~醫師說,你是蟹足腫的體質啦!幫你加掛外科,去打針就好了,所以我又回到當初幫我開刀的外科醫師那裏。醫師幫我看了一下傷口,說,打個二、三次針就會好了。所以當場幫我打針,直接在腫大的位置打,戳了三針!啊~真痛!醫師順便又看了一下我的病歷,然後再問我一些問題,說,還好我當時是健檢發現,如果延遲就很難處理…

三位醫師,從發現、診療、開刀,後續追蹤,我看著他們,笑咪咪地跟我說話,心中充滿感激,生性樂觀的我,也是笑著回應,我想…喜樂的心是良藥,確實是…

這一年來,教會許多長輩,相繼離世,他們選擇不同的方式告別,有幾位是從小看我長大的至親長輩,心中不捨,但是可以好好的告別,不再有病痛,也是一種恩典。我感謝上帝,讓我可以這樣又過了一年,在去年健檢滿一年的這天,我收到今年的健檢報告,因為生病,我小心注意飲食,我努力讓自己更健康,而報告也確實反應我的身體比去年更好,健檢的數據更漂亮,我感謝上帝讓我從這次的生病提醒自己,也更珍惜自己。

這一年,許多事情發生,也有許多事情讓我承受,我都感謝,感謝主, 感謝家人,感謝教會許多人為我禱告,希望這樣的喜樂平安,也可以帶給我周遭仍然因著病痛所苦的朋友。我的朋友們,我也會為你們禱告,上帝愛你,憑著信心,一定要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