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219 神研班心得 (楊恂同學)

在這一個禮拜的神研班,神給了我諸多的挑戰,讓我重新去思考,該如何去面對聖經,也如何去面對我自己原本所相信的。

在不疑處有疑,在有疑處相信—單單的相信。身在多代基督徒的家庭中,我們從小就在主日學長大,視很多聖經的詞句或象徵為理所當然,但卻失去了我們自己的思考能力。或許放下了原本心中所謂的「標準答案」後,我們能對耶穌有更多的認識;也在對自己的信仰做一次的打破、解構後,再次建立屬於自己更深的信仰。

我們隨時都要準備好,因為祢可能就在一個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來到我們身邊。祢不一定是親自來到,但有可能是在冥冥之中安排適合的人到我們身邊,不管是幫助也好,試探也好,都有祢的意思。

這次營會當中剛好每天的工作坊都有關於同性議題的探討,而我也都有參與其中。不管是正常、反對,或是什麼角度去看,當有一群人受到了壓迫,上帝還是愛他們,使他們倚靠著這個信念繼續堅強的活下去。有時,我們需要的只是停止檯面上的口水,走下去,去關懷那個傷痕纍纍的生命,而不是死守著律法本身。

從討論、從思考中,我跌倒、我站起,每次跌倒都再一次的來認識祢,也更加確定我所相信的神是怎麼樣的一位神。祢使我遇見試探,卻也保守我的心,讓我不至在試探中走偏了祢要我走的道路。祢要我看的不只是聖經,是不同想法、是不同的自己、是不同的生命,並再次看到祢被釘十字架的榮耀,好使我們學習著去活出來。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的輔導講的一段話:「如果過了十年,你還是只能講跟之前一樣的見證,那表示你沒有和上帝建立新的關係。而這必須經過打破後再相信的過程。」期許在每一天我們都有對神新的認識,也勇敢去挑戰我們原本的信仰,並建立出新的人神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