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717 怨恨與饒恕 (蔡哲彥弟兄)

怨恨人是一個很負面的能量,就如同金庸小說中崆峒派的七傷拳,講究「傷人七分,損己三分!」其口訣更是可怕:「五行之氣調陰陽,損心傷肺摧肝腸。藏離精失意恍惚,三焦齊逆兮魂魄飛揚!」 持續恨一個人一段長時間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恨所帶來的負面能量會讓人不快樂,身體不健康、周圍的人也可以感受到這個充滿恨的氣場。
因此饒恕別人,其實也是給自己一條生路。饒恕人不是遺忘曾經受的傷害,而是可以正視對方曾給我們的傷害,然後饒恕他。縱使對方不認為他做錯,我們還是可以饒恕他。所以耶穌教導基督徒的禱告文中有一句,「(求上帝)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密陽」是一部很發人省思的電影,詳細的故事請直接上網搜尋,我不再重複全部。

女主角是一位小孩被殺害的悲傷母親,好不容易她接受了基督教信仰,教會中的愛讓她重生,她感受到上帝對她的愛與安慰。所以她想去探望監獄中殺害他小孩的兇手,並要當面原諒這位兇手。見到兇手後,這位女主角很驚訝地發現,這位兇手已經接受了基督當他的救主。兇手向女主角道歉,並表示自己已經懺悔信耶穌,主已經赦免他,他內心很平靜,可以吃得下飯及睡得著覺,如今他的心裡已經充滿了平安喜樂,「真是感謝讚美主!」
女主角無法接受。
女主角:「你是說,在我來這裡原諒你以前,上帝已經原諒你了嗎?就是在我還沒有原諒你以前,上帝就原諒你了嗎?」兇手:「是的,上帝已經原諒我了。」女主角崩潰:「上帝怎麼可以在我原諒他之前,就先原諒他了呢?」
知道嗎?上帝要原諒一個人根本不用我們同意。
大衛搶了拔示巴,殺了烏利亞。大衛祈求上帝原諒後,上帝饒恕了大衛,這時烏利亞早就死掉了。上帝要饒恕大衛需要烏利亞同意嗎?不必!

傷害你我的人若是求上帝原諒,上帝就饒恕他了,根本不用你我同意。你我不饒恕他,只是用負面的情緒繼續傷害自己而已。求神給我們力量,讓我們可以饒恕別人,也饒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