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214 一位偏鄉牧者給我的感動(下)(蔡碧真姐妹)

*本文接續自2016.2.7<一位偏鄉牧者給我的感動>(上)

壽豐的自然環境及教育環境有著超乎原先估計的辛苦—蛇的出沒、颱風的肆虐,孩子的同儕間出現髒話…。池牧師開始反問自己:「上帝真的要我來這裡嗎?我難道不需要為自己的孩子作一些教育上的安排嗎?」

然而,放眼看去,周遭環境盡是如此。池牧師去問老師、校長:「我能幫忙什麼?」接著,她進入校園講故事,將放學後等待父母下班的學童帶到教會安置,每一天晚上總需努力思考次日要如何帶領這些安親班的孩童?從此,她在當中經歷孩子們的轉變,也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這個教會因此走進社區,居民也由此走入教會,而教會的弟兄姊妹就這麼地倍增起來了。

池牧師回鄉的路,不僅是一條愛與順服的路,也是一條輕看榮華的路。面對偏鄉的匱乏及教育上的嚴重落差,她選擇順服主的帶領—留下來,並且讓自己投入其間,直接去改變環境。從世界的眼光,她選擇一條不容易的道路,捨棄許多;然而,我也在池牧師的分享中發現,當她捨棄世界的榮華時,神也回應她另一種豐盛。

我曾在面對工作挫折時,問:「神啊!這條路盡了嗎?」、「我該轉跑道嗎?」而在這篇講道中,池牧師清楚提醒我:「如果上帝沒有叫你離開時,不要輕易離開。」是啊!上帝的事工、信仰的道路,往往不是康莊大道,而是交織著淚水與信心的恩典之路。每一天,在信靠中一步步前行,或大步邁前,或蹣跚舉步,驀然回首,卻已走出一條經歷各樣美景的人生路。

<本文曾刊登於2014.10.10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