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1108 全國大專門徒營心得 ( 黃姝綺同學 )

這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參加營隊,抱著前所未有陌生的心情,心裡有點小小的期待,期待從這次的活動中得到一點什麼。能更靠近神一點點,更明白祂的心意。「世界正在等待的門徒」,這是這次活動的主題,對我來說,成為一名好門徒似乎離我有點遙遠,我不認為自己能夠活出見證、傳揚福音,當面對這些福音的問題時,我總是有些畏縮、膽怯,害怕自己不能夠將這個好消息帶給身邊的人,儘管我渴望我的親朋好友都能夠一同領受這份美好的恩賜。正是明白自己的不足,我決定參加今年的營隊,為自己的生命成長和上帝福音的事工付出責任,盼望在活動後能有所收穫。
對我來說,這次的營隊是我的墊腳石,是上帝奇妙的帶領與安排,讓我能在升上大一時預先認識了大學團契的夥伴,熟悉團契的環境氣氛。在高中時期,我不曾參與過團契,更別提委身在其中,我常常認為除了主日以外的活動都是多餘的,沒有必要將時間投入在當中,但在營隊結束後我卻有了很大的改觀。在活動的各個主題中,我一直認為題目緊扣了「校園團契」,在講員分享著自己團契生活的同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傳福音的熱情、對肢體的信賴與關懷,他們訴說著校園團契如何改變一個人的生命,大學生活的習慣又是如何深刻地影響人們的將來。我不是說所有基督徒都一定要參加團契,一定要火熱參與各項團契活動,我也尊重每個人對於追求上帝的個人際遇,只是我想說,校園團契是在大學生涯中,一個簡單、溫暖能夠維持與上帝關係的好方法。
為什麼我要參加團契呢?我們的父上帝不希望人類獨自一人,他希望人是能夠融入群體的,眾人的力量必定大於個人,福音教會的事工也是由肢體互相合作才得以進行;當只有一個人時,總是容易受到試探陷入犯罪,撒旦也如同吼叫的獅子吞吃落單的人,所以,當我們聚在一起時,彼此的鼓勵和幫助互相造就我們,得以一同在父之中成長,這也說明了福音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上帝揀選的所有門徒一同的事。

在活動的尾聲,我對於參加團契得到了很大的感動,也使我重新思考了在認識主這二年來,我的信仰生活又是如何度過的呢?從前的我老是憑著自己的意思,儘管心中明白要聽從上帝的意思,但仍然不太明白是如何去順服,也沒有除了禮拜日以外的團體信仰生活(雖然在最近一年交了朋友,卻要離開家鄉求學),因此我下定了決心,將我的大學生活奉獻給主,在團契中更多聆聽上帝的話語,在平日則養成更好的靈修習慣,願主帶領,也期望能結交一生的屬靈導師與屬靈同伴。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