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1004 沒有(奈米 )

年輕時,愛與人比較,不管是在外貌、服裝、手上玩具、學業表現、交往朋友、得不得父母、老師疼愛等;到現在雖然已有年歲,潛意識裡依然有意無意會和周遭的人比;總擔心別人有的我沒有,那不就很沒面子?偏偏「沒有」總愛跟我過不去,畢竟是個家世背景簡單的平凡人,沒有富爸爸、沒有高學歷、沒有大事業、沒有好伴侶,更沒有爭氣兒!沒身分、沒地位、沒名望,這些屬世的「沒有」往往成為我的挫折來源,真的是人比人氣死人!明知耶和華雖高,仍看顧我這樣低微的人,但每回想到自己的「沒有」,就不禁自卑與退縮,因為每一次和別人比較時產生的「沒有」,總會讓我覺得不安與羞辱,所以我總喜歡「有」,而不喜歡「沒有」。
當生命如船般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不斷地奮力向前,眼見隨時就要因大風浪而翻覆,在這樣驚濤駭浪中,我會想要甚麼?更多的風與浪嗎?此時我才知「沒有」有多好,無風、無浪,船行無阻,才該是我所要的。因此我開口禱告向神求「沒有」,而智慧神也讓我看見「沒有」的好與重要:沒有意外、沒有困境、沒有憂愁、沒有傷痛、沒有欺騙、沒有對立、沒有爭執、沒有誤會、沒有論斷、沒有仇恨、沒有戰爭、沒有病痛、沒有苦難!感謝神,透過禱告神讓我體會到「沒有」的重要,因為現在我需要的就是「沒有」而不是「有」。
身體有病,讓我時時經歷生病的苦楚,又常要面對生命不確定時內心的爭戰,但在主的恩典裡,每回我都能安然走過。這回又再度面臨生命的破口時,我知道我要的真的是「沒有」,因我要「沒有復發、沒有轉移」。
透過神的話:「專心倚靠祢的,祢必保護他一切平安,因為他倚靠祢(賽26:3,新譯本)」讓我明白,雖然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理作難,卻不致失望!我學習透過迫切的禱告來交託,並耐心等待。無論境遇如何,堅信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神的恩典一定夠我用,因為神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力量,是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因此我學習約沙法王的信心,不等一系列檢驗報告出爐,我就先開口讚美神,讚美神的大能,讚美神的作為,讚美、歌頌,歌頌、讚美;我用頌讚堅定信心,因為神是我的高臺、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哈利路亞!
(謹以此文致目前正面臨病情不確定,仍在等待檢驗結果的弟兄姊妹及其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