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0913參加全國高中職門徒營之心得 (曾梓軒同學)

能夠在畢業這一年參加全中門,我認為是一件很棒的事!在完全明白高中生活的情況下,聽每一堂課讓我更清楚講員想表達的內容。並不是說在高一或高二的時候參加不好,但隨著年紀不同,獲得的感動也不同。雖然並不是每個課程都有收穫,不過在整個活動中,我卻深深地感覺到與神同在。
在”重返十架榮耀”當中,看見自己的罪,更感覺自己污穢不堪。也許有人犯的多,有人犯的少,但當那瓶清水滴進一滴墨汁,水就不再清澈了,也沒有人會是清澈的。帶著自己的罪背十字架走路,一步一步都是難以負荷的沉重,耳邊也不時傳來眾人的嘲諷、辱罵,不過短短的幾分鐘已經使我疲憊不堪,生理和心理上都是,耶穌卻受了比這還要難熬的對待。當自己把墨水倒在十字架上,象徵著把自己的罪交託給神,突然覺得身體輕了不少。在明白了耶穌捨己的愛之後,沒有理由不交託自己的罪。
在”窄路大考驗”中,藉著實境劇場看見耶穌做過的,和其他聖經人物的生活,彷彿自己也回到那個時代,就在他們身旁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感覺到他們不再只是死死的文字,而是會思考、會徬徨、會憂慮,一個個活生生的人。接著,又有許多輔導們精心設計的突發事件,讓我們明白學校裡的誘惑、同儕的試探。比照過去和現在的生活,通往天國的路依舊不寬,但環境不同,生活中的挑戰,也越來越使我們難以抵擋。在學習如何面對這些挑戰之前,重要的是先學習更多的親近神,因為如果不是靠著神,只靠著自己,我們是軟弱無力的。唯有倚靠神才是戰勝這些試探的不二法門。
在工作坊”基督徒vs世界徒”中,藉著社會的多元文化發展,各種主義風氣的盛行,不管是有意或無意的,我們都確實在一點一點的被影響,像是早餐吃的摩斯漢堡,或是一場票價不斐的演唱會。再一次的提醒我們生活要謹慎,不要停止自己的好奇心,而且更深的鑽研聖經。在這個世界中許多眾人習以為常的事,其實都不是神所喜悅的,所以要定睛在神身上,才不會一不小心就成了世界徒。

五天的營會,使我發現過去自己生活的放蕩。雖然從小就待在教會,但卻一直沒有很好的屬靈生活,在不知不覺中,我似乎忘記了最初相信神的單純。高中時,我以為同學們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的生活是美好的,現在才發現,生活中沒有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在營會中經歷神的同時,再一次的決志跟隨祂,也期許自己在上了大學之後,活出基督的樣式,不重蹈高中時的覆轍,在做決定時,提醒自己”What would Jesus do?”,在選擇的時候,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過與神同在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