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0816 The Sound Of Music – Climb Every Mountain(下) (謝貴恩執事)

*本文接續自2015.8.9<The Sound Of Music – Climb Every Mountain>(上)

我很想把每件事情做好,但就算我盡了力,每天還是有做不完的工作,和追著我跑的目標數。在辦公室裡,我經常是利用上廁所的機會才會離開椅子和電腦螢幕;辦公室外,我們還得頂著風吹、日曬、雨淋去訪視個案和機構。
七月最後一天是星期五,晚上快八點時,我在另外三個同事「回家啦!不要再做了!」的催促聲中關掉電腦。但我離開辦公室後,並沒有立刻回家,因為,月底了,我還有兩家診所的流感稽核還沒去做,兩個待轉入轄區的精神科病人還沒有去訪視。
其實,我好累,我在心裡一直跟上帝呼求:「主啊,倘若可行,求祢使這杯離開我,但不要遵從我的意思,乃是遵從祢的意思。」家裡的經濟壓力逼得我必須找到工作,我沒辦法瀟灑的揮揮衣袖辭去這份工作,何況,它不只是一份工作、一個職業,更是我從年輕時受呼召的志業。雖然我也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但我實在是一個血肉之軀啊!
訪完了第一家診所,找不到第一個要訪視的個案,我趕著去找第二個個案。我在街燈下找到個案的戶籍地址,門口貼著「基督是我家之主」,疲憊中,這幾個字似乎在告訴我,這家的人是我屬靈的弟兄姊妹。我敲著門,喊著個案的名字,來開門的是個案的姊姊,說明來意,她告訴我,個案的戶籍的確是在這裡,可是,他卻是住在大樹區;我說,大樹區的公衛護士曾按址去找,但是該址的屋主說這裡沒有這個人。我給個案的姊姊看那個地址,她幽幽的說,那是他們大哥家的地址,個案每個月用三千元向他們的嫂嫂租一個房間,他也確實住在那裡,但只要有人要找他,嫂嫂就會說這裡沒有這個人,只因為他是個精神病患。但是他服藥後,有大幅的進步,最近也找到工作…,姊姊說著說著忍不住嘆一口氣。

我告訴姊姊,沒有關係,只要我確定有這個人,而且知道他有在接受治療,又能找到工作,我就為他感到高興。不過,一個精神障礙的人被當做人球般的踢來踢去,我的心還是有一股刺刺痛痛的感覺。我跟姊姊說,我看妳家門口上貼著「基督是我家之主」,我也是基督徒,能認識你們我很高興,我們就一起禱告吧!

我低下頭,閉上眼睛,準備開口禱告,我的眼淚竟然忍不住的汨汨流下,我發著抖,哽咽的開口為個案的平安和找到工作感謝主,也求主繼續祝福他,使他在各樣的事上和情境蒙恩惠…。我真的好感謝主,因為我是祂的孩子,我相信祂會垂聽我所求的。

禱告完,我感覺我的心極其的火熱,似乎剛剛的疲憊都被一掃而空,我騎著機車去拜訪今晚的最後一家診所,是我們教會蕭基昌醫師的診所。哈哈哈!蕭醫師有些被我嚇到,怎麼有個公衛護士這個時候來訪視的?那時他快結束夜間門診了。

8月2日第三場禮拜,美尼牧師要我唱這首歌─Climb every mountain,雖然拍子有一點錯,但我沉浸在歌詞中,也就不以為意了。因為這首歌在告訴我,我所做每一件事都是在為主做的。雖然每天都像在攀越高山、涉過小溪…

Climb Every Mountain
Climb every mountain,  攀登每座高山
Search high and low,  探索高和低
Follow every byway,  沿著每條小路
Every path you know.  每一條你認得的小徑
Climb every mountain,  攀登每座高山
Ford every stream,  涉過每條小溪
Follow every rainbow,  沿著每道彩虹
Till you find your dream.  直到你找到夢想
A dream that will need All the love you can give,  一個夢想需要你付出所有的愛
Every day of your life For as long as you live.  在你人生活著的每一天

Climb every mountain,  攀登每座高山
Ford every stream,  涉過每條小溪
Follow every rainbow,  沿著每道彩虹
Till you find your dream.  直到你找到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