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0809 The Sound Of Music – Climb Every Mountain(上)(謝貴恩執事)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在父親節暨聖樂主日在第三場禮拜中獨唱《真善美》音樂劇電影裡的一首插曲─【Climb Every Mountain】,當作獻給在場爸爸的『父親節』禮物。
這首歌是劇中女主角-實習修女瑪利亞奉派去服務一個奧地利軍官的家庭,這個家庭的媽媽去世了,留下七個從幼稚園到青春期年紀的孩子。他們的軍官爸爸用軍事化的教育訓練他們,孩子表面上順從命令,私底下卻淘氣愛惡作劇。他們已經氣跑了無數個褓姆,整個鎮上沒有任何褓姆敢去這個惡名昭彰的家庭應徵,這位經常不在家的父親只好求助於修女院,請他們派一位修女來照顧這些孩子。

這群孩子在馬利亞的愛心、耐心和美妙的音樂聲中,恢復了孩子應有的快樂,也重獲了家庭的溫暖。就在此時,馬利亞發現她愛上了這個家庭的孩子和他們的爸爸,她覺得她是一個委身給上帝的準修女,怎麼可以動了凡念,對人產生愛情?她驚慌失措的逃回修女院,孩子也追到了修女院。修女院的院長知道了之後,不但沒有責備馬利亞,反而安慰、鼓勵這位經常晨禱遲到、樂天浪漫,充滿音樂天份,卻不太適應修女院作息的實習修女,勇敢的接受這個需要她的愛的家庭。

修女院的院長唱了這首歌,告訴她,人生就像攀越高山幽谷,有高有低,有不同的情境和挑戰,但這一生就是要竭盡所能的去愛。如同耶穌所說,我們要盡心、盡意愛主我們的上帝,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將愛上帝的愛,去愛祂所造的人,也是神聖的愛。

我去年底開始在衛生所擔任約聘公衛護士。我曾擔任過外科病房、小兒科加護病房、門診護士和校護,進了衛生所才知道公衛護士工作的繁重和忙碌,不是局外人所能理解。我的主要業務是推動中老年人的健康促進、活躍老化、慢性病防治、主辦糖尿病共照網和病友會;另外,我也是個「地段護士」,有六個里是我的「管區」,管區裡急慢性傳染病(如:結核病、愛滋病、登革熱、流感、腸胃道微生物或原蟲感染…)的管理、精神病人的關懷、醫療院所疫苗稽核、長期照護機構品質的稽查、幼兒園腸病毒防治、孩童預防接種的催促、健康檢查與癌症防治…,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我很少準時下班,除了周末常要加班到各鄰里辦理健康檢查以外,我平均每天責任無給加班兩個小時。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