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0503 《向下的移動》讀書心得(下) (蔡哲彥弟兄)

*本文接續自2015.4.26<《向下的移動》讀書心得>(上)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第二個試探是「引人注目」的試探:你先強迫上帝為你做出不尋常的、轟轟烈烈的、非凡的事情再說。你沒有過超自然的屬靈經驗?那真的是遜掉了!
耶穌認為這樣的心態是內心裡頭直接懷疑上帝對我們毫無保留的接納。認為上帝是要我們先如何如何,祂才會接納我們。其實上帝是毫無條件的接納我們的本像,不是要我們達成「閃閃發亮」、「引人注目」祂才愛我們。信仰是接納「上帝已經接納我們」的這個事實,不需要任何條件。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第三個試探是「有權勢」的試探:你先有錢、有權勢、有知識、有學問、有所謂的「成功」再說。
耶穌的回答提醒我們:在世界上活著,只有把眼光對準上帝,而不是要求那些所謂的「成功」;這樣我們「無能為力」、「不靠自己」的事奉才有可能。不然服事到後來變成了自我中心,完全依靠自己,把上帝扔在旁邊。導致於我們追逐權力、操控權力。
撒但試探耶穌的部分,都是耶穌最有把握的部分(魔鬼說了兩次「你若是神的兒子」,這不就是耶穌最有把握的事情嗎?),與最輕省的方式(魔鬼說:「你若俯伏拜我」;換句話說,那就不用上十字架!那不是輕鬆多了嗎?)什麼時候我們覺得最有把握,最輕省,可能就是最危險的時候!
另外基督徒要想清楚:撒但試探耶穌的話,是撒但故意錯誤引用聖經中的話;而耶穌回答撒但也都是用聖經的話來回答。基督徒若不好好看聖經,撒但聖經比我們熟,我們就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