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0426 《向下的移動》讀書心得(上) (蔡哲彥弟兄)

前一陣讀完了「向下的移動」(盧雲著)這本書,我想書中很多角度是值得基督徒們來深思的:
作者這樣寫道:「一個人或一個團體的真正問題,不在於他們對於成長與發展的渴望,而在於是否已將『向上的移動』當成他們自己的宗教。這種宗教讓我們相信:成功就代表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而失敗就必定跟我們所犯的罪有關。我們會問:『上帝是不是站在我們這一邊支持我們?』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代表上帝一定會讓我們贏得勝利。」
台前光鮮亮麗的敬拜帶領者、靠上帝致富的成功見證者,在在都影響著我們對信仰的看法。而我卻認為,不管成功失敗,都可能是上帝的心意。從人的眼光來看,耶穌、使徒保羅、彼得、約翰、雅各沒有一個是「成功的」。而我們卻大大鼓吹世俗的成功?
來細看耶穌面對撒但的三個試探: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首先,聖靈竟然會引導我們去受魔鬼試探?這跟我們認為的聖靈工作是不是有段不小的差距呢?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第一個試探是「有功效」的試探:你先作些「有功效的」事情再說。你先把聚會的人數變多、植堂植很多再說。

耶穌並不是鄙視這些「有功效的」事情,而是認為這些「有功效的」行為,並不該成為基督徒的身份認同;相反的,基督徒身份的認同應該是:「遵行上帝的話」。基督徒千萬不要再說「個人經驗」比「讀聖經、遵行聖經」重要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