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40831純真有愛 (邱正雄校長)

四、五年前,我和家人到不丹旅遊,藝界稍具聲譽的梁朝偉與劉嘉玲夫婦,為不丹國家做觀光代言說:「我們雖然很窮,但我們很快樂。」我深受吸引與感動,就花了13萬元/一人,前往想看個究竟。隨團有一位高工美勞科退休老師(看起來像50多歲,可能是提早退休的?),他已經三次到不丹,我們同團的旅客,每到一景點,便忙著取景照相或找好地方玩,唯獨這位老師不隨大家同樂,卻只找不丹孩童,然後把隨身攜帶的氣球灌滿氣,巧手變造許多不同的造型,分送給兒童,甚至把他上次來不丹為小朋友拍的相片,找對人交給他們,如果沒有找到的,也託在場認識他們的小朋友帶回去給他們。大家看在眼裡,心裡都感到好奇,莫非這位老師有戀童癖,或那根筋不對,否則花了13萬團費來三次(說不定到現在已經去五次六次了),僅做一件事,就是吹不同造型的氣球送給孩子,當時有許多小朋友聚集圍觀,然後照相留念,以便下次來再找他們。同團旅客都往壞處想,也講了許多污穢人的話。我也百思不解,這位老師與大家的互動都很正常,換言之,心裡沒有任何異樣,為何每次花13萬元三度到不丹卻只做這件事,「事必有因」我心裡這樣想。有一天,我突然清醒;原來這位老師要的跟我們不一樣,他要找的是人失去已久的「純真」。這只有在像不丹,位處深山、未開發、又是古老藏傳佛教國家,才有可能找到。這裡的小朋友心裏沒有被污染,也不知假裝,表現出來的全是這世界最缺少的「純真」。他找到了他所要的,於是樂此不疲。只要看見這些小孩的笑容、一個擁抱、一聲讚美驚叫,都像活在天堂一樣,他比得到至珍至貴的寶玉還滿足。
聖經的教導是:「有一富人問耶穌,怎樣才能進天國?」耶穌把一小孩帶到中間來對大家說:「如果你們不能像這小孩,斷不能進天國。」耶穌說的像小孩是甚麼意思?耶穌在提醒人要像小孩這樣「純真」,人的心性都是因被染污後,才漸漸變壞的,人要找回純眞又帶有慈愛與良善的本性,人生才完美、純全。
今年(2014)八月是我事奉最忙的時候,期間有兩個團體最讓我感動;一是更生團契總會會長黃明鎮牧師的信望愛少年學園,另一是張俊雄院長對監獄受刑人的服事,及夫人的「天使樹」對受刑人與家人、父母、妻小用愛連結。77歲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伉儷,自卸任後即走進監獄,謙卑服事卑微的受刑人及其家人,在我家用「信仰美學」讚美上帝,離開前在簽名簿上留下箴言「純真最美」。70歲的黃明鎮牧師伉儷,放棄美國優渥生活,接受上帝呼召,甘心做眾人的奴僕,帶領ㄧ群非行少年,騎獨輪車20天繞行台灣一千公里,讓這群非行少年的生命翻轉更新。當台灣殺人魔陳進興被判死刑,一週內槍決時,黃牧師進到監獄,在陳進興認錯悔改後,藉耶穌的愛,為他洗禮,並宣佈陳進興現在已經不是罪人,引起社會譁然,對黃牧師一陣撻伐。百年人生,只要走進耶穌的愛,一切人、事、物都隨之翻轉,他在我的「信仰美學之家」留下「有愛最美」。

張院長的「純真最美」與黃牧師的「有愛最美」,都彰顯了耶穌的慈愛、忠心與良善。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