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40727 不是迷信,而是確信(上) (奈米)

近半年來因為某些原因,我又再次掉入憂鬱泥淖裡,心情沮喪一直走不出來,整天憂憂愁愁痛苦不堪,身體狀況也因此每下愈況,連帶家庭氛圍也是黑雲密布,天天處在低氣壓下,最糟糕的是我內心彷彿深埋了一團又一團憂鬱的炸藥,只要不小心觸及導火線,就可能會爆炸!雖然我一直努力要除掉引信,要去掉這一團團,一直在啃食我心靈的可怕炸藥,但我實在無力改善我的狀況,所以我到教會心靈驛站尋求諮商協助,也希望從身心科醫生那得到治療,可是「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 18:14)」
我身患憂鬱症的事,遠在北部的老師知道了,特地打電話來關心,他要我將身心託付給醫師,全然接受專業的協助,該服藥、該諮商,都得積極面對,他鼓勵我說,憂鬱症是可以醫治的。真是謝謝老師的關心,想自己都一大把年紀了,還讓高齡老師擔心,實在很不應該;電話裡我告訴老師,人的醫治有限,真正的醫生是神,唯有祂才能醫治我心靈的苦楚,透過禱告,神就做工,我的症狀慢慢有在改善,雖然很慢,相信神一定會醫治;可是老師要我不要單單只是靠神,還是要採取積極的行動,尋求相關的治療。我只好不斷地告訴老師,從神那裡我心裡得到很大的安慰,雖然當下似乎看不見效果,我仍然相信從神那裡,我會得到完全的醫治…講到最後,老師念了我一句:「不要迷信」,我卻毫無思索地脫口而出:「不是迷信,而是確信!」
真不敢相信,在老師面前,我竟然能如此有信心地說出這樣的話。想老師,不只是傳道、授業、解惑的良師,更如同老父般讓我親近,所以求學時期,老師家的客廳,就彷彿是我自家的廚房,是我經常流連造訪的地方,說是請益倒不如說是去享受父愛的關照;那段時間我們常聊到許多的議題,不論是在學問上的探討,還是價值觀的論點,甚至人生哲學方面,甚麼都談,但每每遇到信仰議題時,老師的聲音不自覺就會變大,對於基督教以及相關教義,他往往會有很多個人主觀的論點,甚至是批判,而我也不遑多讓,絕不服輸,雖然不常參加聚會,但既然是基督徒,我怎能失了顏面!因此總想盡辦法來辯駁、解釋、說明,證明我這基督徒才是對的!兩人經常講到臉紅脖子粗;現在回想我真是屬血氣的,雖是基督徒,平日不管在生活行事上或做人方面,根本沒有見證,難怪至今神都一直要我勒住我的舌頭,少做口舌之爭;漸漸的我們產生了默契,只要是遇到信仰問題時,我們會自動跳過這個話題,乾脆避而不談,但是對於彼此在宗教信仰上的立場,兩人都心知肚明,沒得溝通!

電話那頭老師不再作聲,我想這回不是我在言語上勝了老師,而是在對神的信心表現上讓老師無言。我很詫異我能如此毫不畏懼、毫不遲疑大聲說出:「我相信」!從來在信仰的路上總是走的跌跌撞撞,既不參加團契也無靈修生活,簡單來說,就只是個星期天的基督徒;直到生病,生病讓我改變,病中教會疼愛我的屬靈長輩總不時叮囑我,不管境遇如何,都要禱告,光景好,要禱告、景況不好,更要禱告,「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 5:13)」,於是我開始學習禱告,也因為教會眾肢體在主裡不停地為我代禱,使得我在尋求醫療的過程中,體驗到神的大愛與醫治,因此我開始學習凡事仰望並交給神,因為聖經告訴我,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哈利路亞!神果真行奇妙事。(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