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40420高雄最美麗的地方(鄭立新牧師)

“德生街有一座白色教堂,高雄最美麗的地方,在我甜蜜美的童年時代,無處比這教堂更可愛”,這是我童年時最喜歡也常唱的歌。除了家庭之外,德生教會是影響我最深的地方。其實可以說,我從小是喝德生教會的“奶水”長大的:主日學、夏季學校、少年團契、青年團契、旅北團契、聖歌隊,填滿了我成長歲月的所有記憶。

因為德生教會,我認識耶穌,並接受祂成為我的救主;因為德生教會,我學習如何服事;因為德生教會,我改變了我內向的性格,我很難想像沒有德生教會的我。記得初中時,只剩兩個男生在我那一班的主日學,所以我們約好說,如果不能去一定要告知對方,免得讓另一人落單。但有一次只有我一個男生,那是我生命最中“困難“的一天。我哭著回家對媽媽說我以後不去教會了。感謝上帝,媽媽沒聽我的。在高中時,我開始參加青年團契,通過服事上帝,漸漸改變了我內向的性格。

上帝使用許多人影響了我的生命:邱天登牧師和牧師娘、朱文泰校長、吳真實長老、劉美鳳老師、張雪卿老師、陳敏和老師和師母(恕不能ㄧㄧ列名)以及眾多ㄧ起長大的契友們。在我高中時,有一年每週單手騎著腳踏車,另ㄧ隻手抱著吉他到王長瑞牧師家,他免費教我彈吉他。每次當我踏進教會時,朱校長總是站在門口微笑地迎接每個小朋友,他的微笑和人格深深的烙在我小小的心靈。很奇妙地,我今天也成為每週站在門口迎接青年和兒童的牧師。

在教會長大的孩子是有福的,但能在德生教會長大卻是大大的有福。感謝上帝“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現在許多基督徒父母,星期天忙著把孩子送到各種補習班或體育活動,但我感謝上帝讓我的父母從小帶我去德生教會(「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言22章第6節)。

我幾乎和德生教會同齡,在這德生教會50週年的生日,我再次獻上這首詩歌“德生街有一座白色教堂,高雄最美麗的地方,在我甜蜜美的童年時代,無處比這教堂更可愛”!
願上帝繼續保守和使用德生教會在未來的每一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