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30324德生教會2013年4月4-5日長執研習會由 (胡忠銘牧師 )

2013年4月4-5日,本會舉行長執研習會之因,乃為「長執改選」、「一領一福音運動」及「傳道人之進修辦法與條例」的研議而召開。

首先,本會於主後2009年所選出,2010年第一主日就任的長執,四年之任期將於2013年12月31日屆滿。為此,本會早在2012年度的事工計畫中,就已決定2013年年底重新改選長執,以便2014年第一主日能夠就任,一起服事,共同興旺福音。

由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教會法規之設計與運作,較適合中小型教會,對於500人以上的大型教會,已經無法全然適用。感謝的是,本會的人數逐年增加,主日禮拜人數早已超過500人,連同主日學,甚至已達700-800人之譜。為能選出新的長執,本會需在長老教會之教會法規的架構下,討論出新的選舉方式和辦法。

記得2009年選舉前,末肢雖曾提出新的選舉方案,並於小會中討論,然因事機尚未成熟,並未獲得小會接納。今,應該已是時候了。為能讓大家參考他教會的選舉辦法,末肢特別藉用壽山中會的華忠與左營教會選舉的理念、方案,還有高雄中會前金教會的【長執委身書】,同時提供幾篇末肢所撰寫的文章作為參考。

雖然,在過去幾次長執研習會中,我們已曾些許談論過相關的功課,然為能溫故而知新,再次提出分享,盼望大家能集思廣益,共同討論新的提名與選舉方式,以及所要選出長執人數,以便選出合乎上帝心意的長執。

其次,為持續2012年本會所訂的<疼惜社區‧遍傳福音>之福音工作,同時配合總會2012-2013的<疼惜國家台灣‧遍傳基督福音>之主題,2013-2015年,本會將以<一領一‧新倍加>作為宣教主題,藉以激發大家起而傳揚福音,好讓本會的質與量都能繼續成長。

再者,本會從公元2000年起,開始團隊服事以來,迄今,已經邁入第14個年頭。由於會友質與量的增加,傳道人也必須自我提升。當然,要自我提昇,除了需要進修之外,休假亦有所必要。為此,本會除了可以依據教會法規外,亦可參考學術機構教師的進修與休假辦法,設置相關的特別條例,好讓傳道人能有所依據,得有較長時間的進修與休息之機會。

為讓參會的長執討論時,能有資料作為旁徵,研習手冊當中特別提供<長執的緣起、職責與資格之聖經根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行政法規第一章:教會;第二章:長老執事之選舉>、<左營、華忠教會長執產生方案>、<前金教會長執委身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傳道師休假條例>,<玉山神學院教師人員規則第三章教師之【請假、學假辦法】>以及多篇由末肢所撰寫的文章,盼長執能事先閱讀與思考,以便能藉此共同集思廣益,討論德生教會的「長執改選辦法與選舉人數」、「一領一.新倍加如何從長執做起」,以及「傳道人的休假與進修辦法」,朝者福音的目標前進。

再者,本會雖穩定成長,但還是有問題存在,特別是從「中型教會」發展到「大型教會」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許多的功課必須面對及改進。基於此,盼能藉本次研習會加以討論,力求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