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30127 德生松年大學創校十週年感言 (張鎬炘弟兄)

本校蒙主恩典,在胡忠銘牧師及鄭信美校長領導之下,成為台灣頗具知名度的松年大學。真是可喜可賀!

(一)就讀本校的過程
退休後在茫茫人海中,承蒙蔡坤守老師介紹到本校,看到大家都很快樂地上課,現今社會尚有如此這樣的學習環境,感動之餘,毫不猶豫地馬上報名,進入這所難能可貴的大學。入學後學到不少做人做事的道理,又吸收到包羅萬象的學識。學了兩學期的電腦,透過電腦也能知道很多訊息,深深體會到學海無邊,宰相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涵意。這輩子能在德生松大上課,是我最大的福氣,我要用一顆知足感恩的心來報答。

(二)我家的遭遇
家母於主後一九八O年四月十日去世。看黃曆擇於五月七日告別式,前後二十八天之久打桶(豎靈)在家中,其間孝男得要盡守靈之義務。更麻煩的是,因怕棺木內的臭味外溢,所以每隔一天得請油漆工人來給棺木油漆一次。另外在每週需請道士及尼姑來頌經助念,搞得大家筋疲力盡。但願我的子女不會重蹈覆轍。

(三)我信主的決心
在主後一九四八年,許金蓮女士(海埔教會姚啓耀牧師令堂)推薦我信主。惟因我歷代祖先均為佛教徒,聽聞凡是背教必會遭天譴,於是婉拒,許女士的美意,實是後悔莫及。
一直到進入本校後,參加幾場告別式,在牧師主持之下,莊嚴地完成儀式,因此打動我的心,於是在主後二OO八年五月四日,接受胡忠銘牧師洗禮,此後我一定遵守上帝誡命,成為虔誠的基督徒。

當請主內大家賜教,並請鞭韃代轉。是所至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