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1216 針線情(二) (呂淑媛老師)

李大哥(我先生啦!)走近我的書桌,看我埋頭書寫,輕呼一句〝怎麼還有穿針引線呀?〞〝有哦!而且 還更厲害〞我頗為得意的回答。李大哥很知道如何逗我開心,所以又很揶揄的問〝妳是說這次的針更細,線更粗了?〞〝NO, no no.線是更粗了沒錯,可是針可沒針眼哦!〞〝啥米?〞李大哥一頭霧水,我又更得意了。(這時尾巴都翹起來了,指著靜靜躺在我桌上的毛線帽子與圍巾〝哪!〞〝哦!〞迷惑的李大哥全明白了。〝又〞被老婆耍了,穩重的李大哥,仍然保持著他一貫的君子風度,遵守著他處變不驚的唯一準則〝太太永遠是對的〞輕撫我的後腦勺,走回他的書桌。
話說10月初,在婦女團契的聚會上,頭戴著吸晴的毛線帽子,脖子上圍著飄逸的圍巾,珍妮老師潚灑又脫俗的上台,登高一呼〝寒冬送暖預計要勾一百頂帽子與一百條圍巾給需要的弱勢族群。〞超有愛心的婦女契友們,爭先恐後的到二樓的會議室集合,會議室的門才一打開,〝厚!〞職業級的勾針專家,文英姊早已老神在在的,熟練又靈巧的在勾著一條圍巾了。姿雅姊領到毛線、勾針之後,輕輕柔柔的說〝我唸國中時,家政課勾過一件背心〞(國中耶!超幼齒的,我念的是初中,唉呀!洩漏少許年齡資料了,羞!)有經驗的姿雅姊直接跟毛線勾針打交道去了,菜鳥的我拿著針與線,專注的看著珍妮老師的講解,鎖針、長針、短針,正在〝聽嘸〞〝驚慌〞之時,咱們德生教會的人氣牧師-美尼牧師,用她那一貫爽朗、自信,給人溫馨的氛圍,推門進來。(頓時會議室活潑了起來)〝我也來勾帽子〞,美尼牧師開懷的說,當時正驚慌到流汗的我,見到美尼牧師拿起勾針與毛線,笑瞇瞇的看著珍妮老師,〝呀今嚒麥按怎?〞我的驚慌頓時消失了。(哇!總算有一位比我還〝不知〞的人,美尼牧師,對不起,不過,在當時情況確實如此。(好像愈描愈黑了),努力模仿了一陣,似乎可以獨當一面了,拿著毛線、勾針,口中喃喃自語,1,X2,2121,211211,(不是數學題,是勾帽子的針數。)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這勾針與毛線一打上交道,便難分難捨,我的手不想停下來,一針一針的勾,一圈一圈的連,成品出現了,心中好生安慰與歡欣,什麼時候我變如此賢慧,連李大哥都很讚賞,主動當模特兒,戴上我勾的毛線帽,讓我欣賞一番,不過,這當中也有挫折,怎麼按照針數勾帽頂,卻不四平八穩,像極了歐巴桑手臂上的蝴蝶袖,飄呀飄的,請教珍妮老師,(她功力高深,只看了一眼,〝針拿錯邊了〞一貫的溫柔,美善聲音〝說過了呀!要用大頭的那邊勾呀!〞我學美尼牧師的話〝按今嚒賣按怎?〞〝只能拆掉重來呀〞OK.OK拆掉重來,〝啊!>〞(心痛聲!這可花了我不少心力呀!)
話說這針是雙頭的,一邊2.3mm,另一邊3.0mm,沒啥功力的我,一不留神便會拿錯邊,這拿錯的次數可多著了,去喝個水,停下針,去做個飯,停下針,擦個汗,停下針,接個電話,停下針,都有可能勾出蝴蝶袖,所以 聰明的我,便在大頭的那邊做記號,可是勾沒幾下,記號便不見了,所以嚒改貼上膠帶,可是礙手得很,(哦!原來我不是聰明的),只有小心再小心囉!
一個星期之後交成品,珍妮老師很貼心的讓我們戴上自己的作品,拍照,Po上臉書(好有成熟感哦!),姿雅姊的耶誕帽最搶眼,紅、白、綠,搭配得好美,好美,文英姊的其中一條圍巾,她把藍、白色,一片片的葉子拚勾,真是煞費苦心。(這次婦女團契耶誕服裝走秀有呈現出來哦!)美侖美奐,這時美尼牧師一陣旋風式的走進來〝妳們看!〞她從背後拿出自己的傑作,整個會議室的空氣在凍結0.1秒之後,爆出核彈爆發式的笑聲,因為美尼牧師的成品實在太迷你了,只有一個五歲孩童拳頭的大小(是拳頭,不是頭)〝我也不知怎麼了,一勾一勾就變成這樣子了!〞無辜的美尼牧師如是說,這時已經有好幾位姊妹在拭淚了,(笑出眼淚來耶!)人氣牧師永遠是人氣牧師,勾頂帽子都可以讓大夥兒開心到不顧形象,盡情的笑。)那麼這頂深藍色的迷你帽有用處嗎?有,當然有,而且很好用,下次,如果你們看見我後腦勺上髮髻上罩著一個漂亮的手勾髮網,那就是美尼牧師的大作,請記得要讚美一番,又,回到家,我向家中二老(我各86歲的雙親)〝展寶〞,〝這是美尼牧師勾的帽子…〞話還沒講完,二老看了毛帽一眼,爹笑到抱著肚子,媽咪笑到猛拭眼角,我也傻傻的〝又〞跟著狂笑一陣,我媽咪回過神來,〝妳怎麼把它帶回來了?〞〝美尼牧師送我的〞,我頗為得意的回答。〝哪!罩在髮髻上,好好看的。〞我馬上表演給媽咪看,媽咪很愛憐的撫摸著迷你毛帽,嘴角淡淡的笑意,無限的恩賜在媽咪的臉龐上。美尼牧師,謝謝您。
〝寒冬送暖〞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迴響,遠在外島的馬祖也上網詢問,〝可以送暖到馬祖嗎?〞珍妮老師馬上答應,馬祖那邊也很快的送來小朋友們的頭圍(決定帽子的大小),(東莒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共15人)。當成品呈現在二樓會議室時,每個人都讚嘆〝卡娃伊〞〝卡娃伊〞,感謝〝謝吳蘭謝媽媽〞〝呂美雲姊〞等高手的幫忙,一切順利起航。
寒冬送暖 集心力
勾針棒針 齊編織
針上針下 棒針忙
針來針往 勾針行
珍妮老師 耐心教
美尼牧師 盡心幫
德生婦女 棒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