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1104 針線情 ( 呂淑媛老師 )

此〝針線情〞並非〝你儂我儂,忒煞情多〞的那種東東,而是婦女團契十位姐妹同心協力完成的一項艱辛挑戰。

話說 九月九日 下午,壽山中會四十週年慶的趣味競賽,在高醫的操場舉行,其中一個項目是〝針線情〞,真的是穿針引線的功夫,絕對不是使個眼色,撇撇小嘴就能過關的輕鬆玩意兒。

當日晴空萬里,太陽公公熱情奔放的親吻著操場上的每一個人,雖然人人汗流浹背,卻也不敢怠慢,全都聚精會神的聽裁判講解規則:十根針都得穿串在一條白色的縫衣線上, OK ,德生教會是第一隊,十位姐妹勇敢的走到操場上競賽位置,雖然心中七上八下的,表面上倒也看似鎮定,女人嘛 ! 針線活多少都做過,不就是拿著針,穿個線,可是,可是還是要計時的,而且有很多眼睛在觀看,這多少會帶來壓力,更何況,現今的女人命好,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早在 N 年前就發明一個小小扁扁的玩意兒,只要往針眼上穿過,半秒鐘不到,線就乖乖的隨著那小小發明,穿過針眼,所以,看似容易,其實好像不是那麼簡單哦 !

這時,一位牧師開玩笑的說:妳們是有備而來(每個人的老花眼鏡都在 鼻梁上),似乎想得到第一名哦 ! 林牧師馬上用他那中氣十足的聲音大聲宣告:〝哈利路亞 ! 願祂的旨意得成。〞 哇 ! 好大的祝福,頓時心中篤定了不少,我是第一棒,哨子一吹,我起跑到二十公尺外的桌子,拿著線,拾起針,開始 我自己的〝針線情〞,我的乖乖,那針眼怎麼可能那麼小,似乎只剩一條 縫了,而那縫衣線卻變得比拔河繩子還要粗,穿得我好辛苦,汗水流進我快瞇起來的眼睛,刺痛呀 ! 裁判的馬錶一直在跑,我手上的線卻頑固的死守 在原點,怎麼也不過針眼,急得我跳腳,(我是真的急得跳腳了,這時明美姐 在後頭大喊:淑媛 ! 加油 ! 他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這個人也未免太「肉腳」了些。)經她這一喊,神奇的粗繩進入細針眼中,哈利路亞 ! 咱們最後一棒 完成競賽時,十位姐妹正要同時歡呼,卻聽裁判說:〝還有一根針沒穿〞〝啥米 ?! 唉呦喂呀 ! 〞一定是〝針脫線〞溜出去了。

這時,會長淑芬姐冷靜無比的走到桌子前面,拿起那根苗條透頂的針, 用心的把它穿入線中,我們在背後抱歉的看著會長如純潔的〝上帝掌上明珠〞般的背影, 似在祈禱,實則在修補一件大工程,因為那線頭經過多人的折騰早已分成〝三大段〞,說什麼也不會想合成〝一小段〞,虧得會長的耐心,厚 ! 嘿 ! (歡呼聲),這次裁判的馬錶按下〝 stop! 〞咱們真的完成了,而同時比賽的對手,尚有二人在焦急的排隊,等著去跟那瞇著眼的針與撞腫了頭的線拼命哩 !

這次的遊戲競賽,讓姐妹們更深一層的了解到同心協力,克服萬難的重要,經過〝針線情〞的磨練,姐妹們的心比以前更緊緊的連在一起了。

艷陽高照 九月天
婦女姐妹 心連心
揮汗挑戰 針線情
勇奪競賽 第四名
賽後談笑 吃剉冰
笑談比賽 尷尬情
德生婦女 足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