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1028 謝謝與祝福 – 李曉英老師

由於英文老師 Tina 的介紹,才有這個榮幸來德生教會䦡日文,衷心感謝。

䦡補習班時大多是社會人士,而學校社團皆為學生,來到德生教會第一次䦡以銀髮族為主的班級。起初頗為忐忑,還好力牧師、佳宜幹事以及其他同事們人都很親切,尤其是佳宜幹事協助我很多,謝謝。

一開始上課時,總覺得這是進階班,應該多上一些課程。後來發現學員有些聽不太懂時,才開始放慢速度。或許學員有學到一些些日文,有時下課前,學員們還鼓掌呢!真開心!

還有一次上課時我寫完白板,一轉身,學員原本正在喝東西,立即放下,很可愛。在德生分校可以感受到學員對老師的尊重與上課的熱忱。

因為學員大多數是銀髮族,所以我上課的方式有些不同以往。之前我會將課本內容全部上,但後來發現有些阿公、阿嬤連翻開第幾頁都不太知道時,只好改變方式,盡量以簡單無負擔的方式讓學員學習。

很多阿公、阿嬤日文很好,我都自嘆弗如。尤其是日治時代接受日本教育的阿公、阿嬤,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為了增加上課的樂趣,我跟著學會了日文老歌。由於時代不同,因為您們,我才有機會接觸這些雋詠優美的日文老歌,真是謝謝。

2011 年欣逢松年大學德生分校創校十週年,祝福德生分校這個大家庭裡的每個成員幸福、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