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0722 走過德生松大 10 年 (林京姮副校長)

高雄市德生教會松年大學十週年了,多麼不容易的事,記得剛成立時,秉持著傳遞愛與希望,由力宗暐牧師及同工們相互扶持、細心籌畫下,期待藉由松年大學,讓長輩身心靈得快樂。

在這不算短的日子裡,看到長輩專心致志學習,在學習中有很多學員要搭二次車程才到德生教會,那份「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實在可嘉:也看到許多長輩為了拿全勤獎的榮譽,不畏任何情形都排除萬難一定不缺席,那份對於全勤的在意,完全不遜色於年輕人,這些學員實在令人可愛、又可敬。

為了實踐長輩們可以快樂活到老、學到老的夢想,松年大學的同工們一起精心設計多元的課程,大家共同的心願就是讓這群長輩能有充實、快樂的銀髮生活。我們課程的內容及學習點滴,分享如下:

‧人生哲學

藉由專家來分享做人處事的規範、理財規劃,宣導正向的人生觀,有助於人際間關懷的提昇,也與大家共同探討人生正確的金錢價值觀,避免『不要人在天堂,錢在銀行』的遺憾發生。

許多學員已習慣自己過去多年的生活模式與人生態度,例如過於安逸, 不擅於主動與人互動,自己逐漸形成一道牆,變得孤僻,好像與外界有所隔閡, 自己也變得無趣不快活;但透過人生哲學的課程,讓學員學到開朗豁達人生觀, 凡事持著謙虛、相互寬容的心,面對每個人的個別差異,有助於提昇良性的人際互動關係。

‧社會新知

社會新知能學到增廣見聞,在社會變遷快速的時代,能瞭解目前社會主流的脈動,掌握新時代新資訊,有助於與社會同步成長。

‧聖經解說

透過聖經化與傳達上帝對人的愛與帶給我們的盼望,藉由上帝對我們的寬恕與包容,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看見自己與他人生命的價值。

‧音樂人生

藉由音樂陶冶人心,使人心曠神怡,心情變得喜悅開朗。

‧才藝課程

由不同的才藝課程,藉由創作過程發覺自己的興趣與才華,同時幫助學員手腦並用,互相協助,避免老人癡呆症狀臨到。

‧語文課程

學習語言對長輩們算是一種挑戰,但學得的成功經驗,除了多懂一些知識增廣見聞外,更能培養自信、提昇自我肯定。

藉由以上的課程,幫助學員產生新的動能與力量,讓這群長輩們變得蓬勃朝氣,充滿有喜樂、有盼望的人生。

德生教會經營松年大學已經邁入第十年,企盼在未來的十年,能繼續在牧師、校長及同工們共同的努力下,從成長到蛻變,讓這群松大的學員真正認識創造萬物的上帝,體會上帝的愛,經歷上帝的恩典,瞭解自己的有限, 以謙卑敬虔的心回應上帝的愛,能將自己所學的實踐在生活中,發光發熱照亮別人,並在一切待人處事上,成為一位能榮神益人、有見證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