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0219 我想要有個小孩,難嗎? ( 林紘民兄&陳瑞華姐 )

結了婚後,當然家人開始不斷催促我們生小孩,喜愛小孩的我們也覺得是應該要生小孩了。可以事與願違,我們一直無法順利懷孕。不管是中醫還 是西醫,無論是在台灣頭還是台灣尾,只要有人說有效我們一定會去。這期間所花費的金錢和時間實在難以想像。這樣追逐名醫的日子就在一場夢結束了。 有一天晚上,我夢到了耶穌抱了一個小孩給我,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不過,我不敢跟紘民和親朋好友說,我心裡想他們一定會以為我瘋了。過了 一段時間,我還是忍不住要跟紘民分享我夢到耶穌的喜悅。我跟他說我夢到耶穌抱了個小孩給我耶,他也很高興,不過他說你夢到的是耶穌抱小孩 給你,沒有夢到你自己生小孩,所以說不定我們不是自己生的啊。 我心裡想, 對吼!我怎麼沒有想到啊。說也奇怪,我們心裡都很平安,也就不再到處 去打聽名醫,也不用每天下班後,還要在醫院診所排掛號。我們就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

後來我們去英國唸書,在這期間我們有幸成為華人學生團契的一員, 常常要負責帶領查經或領唱,這個團契真的是 神的祝福滿滿。從原本的五個人聚會, 到超過一百人,也有很多美好的見證。有很多兄弟姐妹來自 中國,信主後也把福音和聖經帶回家鄉。然而,有一天我看到要查經的章節 是拉結和雅各,我就跟紘民說我今天不想去團契。紘民當然知道我在想什麼,他也沒有多說話。

對於很想生個小孩的我,對於聖經裡有關生育的章節當然就會特別留意。 不過每次讀到拉結的章節時,我的心情很複雜。因為我的英文名字就叫做 Rachel ,其實是以前專科老師取的。讀聖經以前也不知道這名字的由來,也就用了很多年。一直到自己有生育問題,才開始很不喜歡這名字。 我也覺得這名字對我是個不好的咒詛。所以,常常讀到這個章節時,我就會很快地翻過去,或是跳過去不看。

不過神的安排真的很奇妙,因為當天團契剛好輪到紘民要領唱,所以我們還是不得不去。我就跟他說,要去可以,不過我今天都不要說話喔。 我只 要聽別人說就好。在小組分享時,我告訴自己我都不要講話,聽聽別人講就好。可是,聽著聽著,我流下眼淚了。因為大部份的弟兄姊妹都是學生,很難體會生不出小孩的心情,就開始說拉結已經得了很多好處,所以生不出小孩是公平的。 所以當大家一直說著拉結時,聽在耳裡就好像在說我。 大家看到我哭了, 很驚訝!本來不想講話的我,就跟弟兄姐妹們分享了我們無法 懷孕的問題。大家就一起禱告。 神也醫治了我心裡很久的傷痕。我一直 認為一定是自己哪裡做不好才沒有辦法生育。後來大家仍不斷地為我們代禱。

在倫敦時我們會去 Hillsong 教會做禮拜。 Hillsong 的牧師在每場禮拜都會宣告,例如:有人會找到工作,生病的人會得醫治 … 等。我每次心裡都 在想:“甘有影!甘有可能發生!有這麼神奇”! 有一次,我們去做禮拜時, 牧師在台上宣告台下有對夫妻有生育問題,今天神要醫治你們。我那一天真 的很感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知道牧師說的就是我。我感動到淚流滿面。回家後,我很高興,也開始寫 email 跟很多朋友分享我要懷孕囉!很多人以為我快瘋了, 紛紛寫信安慰我。不過我不在意,因為我知道,那個人就是我!很多人問我台下有上千人做禮拜,你怎麼知道是你。我不知道。我就是知道那個人就是我。

隔一個月,我們回台灣投下 2004 年總統選舉神聖的一票。後來發現我一向很準時的週期竟然沒來。原本想可能因為搭飛機時差造成的,可是過了 兩星期仍然沒有消息。很“古意“的我們不知道學校健康中心就有免費的 驗孕試紙可以拿,每次到藥妝店看到架上的價錢,我就跟紘民說再等等 好了。不然我們一星期的吃飯錢就要花在那上面,萬一一驗沒有,那豈不是幾秒鐘就把一星期菜錢花掉了。後來等了將近一個月,我們終於買下去了。為什麼,因為當時是買一送一。留學生就是喜歡折扣品啦!

哈!驗孕試紙買來了,當然就要趕快來試試。當時學校宿舍的廁所是共用的, 我還躲躲藏藏的去廁所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完成所有步驟。我竟然不敢看結果,趕快蓋上蓋子,跑回宿舍房間。可想而知,有一個人比我更著急。 紘民就一邊從我手上搶走試紙一邊說:“ theh 來,我看卡準”!我心裡想,為什麼你看丟卡準?? 哈!結果,試紙反應是陽性。感謝主 !我們的寶寶來了!

神的恩典更超乎我們所求。懷孕過程,我們還在倫敦。在英國產檢不像 台灣,每次都可以照超音波。說也奇怪,我每天都很快樂,也沒有擔心過寶寶是否健康。 英國可以免費做唐氏寶寶篩檢。我們跟助產士說這是神賜的小孩,所以就算是唐氏寶寶我們也會生下來啊。所以,助產士說那我們就沒必要作篩檢了。生產過程更是順利,沒有產痛,五分鐘就生下寶寶!快到讓我不能想像在我肚子裡待了九個月的寶寶現在竟然躺在我旁邊。隔了三年, 神又賜給我們第二個寶寶。整個懷孕過程還是一樣很快樂,連助產士都忍不住問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快樂。當然,我們就跟他分享福音。在倫敦生產時,也沒有產痛,只花了七分鐘就生下來了。快到連助產士都不相信。他們以為寶寶很小所以才這麼好生,結果一秤才知道寶寶將近四公斤。真的感謝主。

所以,要是你問我,生小孩難嗎?我會說真的很難!對於那些無法懷孕 卻又找不出原因的夫妻更難。這是一場又一場信心的考驗。因為考試考不好, 老師會給正確答案,要求學生訂正。可是,這種考試是考了零分卻又不知道從何訂正起。很多人最後只能求神問卜,遍尋名醫,親嚐百草!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真的會把人逼瘋的。而我們,真的很幸運!有 神在我們心中。神所賜的平安,真的是這世界上最好的禮物!

以前的我遇到問題時,總覺得我怎麼這麼倒楣,什麼衰事都讓我遇到了。 現在我才真的可以體會“化了妝的祝福”的真正意義!因為自己的親身經歷,讓我們更有同理心。當我們遇到相同經歷的人時,總是有說不完的話跟他們分享。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更有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主的愛。

要是你也有生育的問題,希望你看了這篇分享,或許可以試試到教會,你會發現不是只有你們在單打獨鬥,因為會有很多人陪著你們一起禱告。

因為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 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4 :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