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1204 樂活逍遙黃金銀髮族 (吳淑惠執事)

前些時候我參加畢業四十週年的同學會,赫然發現和自己同年齡的同學們各個臉上滿是皺紋、頭髮斑白,才深深察覺自己也已經邁入資深公民的行列。

隨著醫藥的進步,人們可以越活越老。然而現在的工商業社會,子女各自忙碌工作,不再像過去傳統農業社會,老一輩和年輕一輩緊密生活,相對的,現在大部分的老年人必須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或是老夫妻互相 照顧,依賴年輕人的情況逐漸減少。還有,由於年齡層不同,工作圈、階段性任務不同、種種因素造成老年人和年輕人有代溝。因此老年人內心深處潛藏著 許多不安全感,我覺得要消除這心理就是讓相同年齡層的老年人們能組成 社團,互相學習、互相了解、互相鼓勵、互相照顧及互相支持是迫切需要的。

根據醫學報導要讓老年的生活過得健康、快樂、又充實,有一些事項是必要的:保持正常又規律的坐息、適量的運動、健康的飲食、靈活的腦筋、和開闊的胸襟,才能規劃出有品質的生活。

而德生松年大學就提供了我們這些老年人很好的聚會環境。創辦已十年,課程生活化、多元化,醫療講座內容實用又充實,讓我們老人活到老學到老,同工各個熱心公益,有耐心地照顧所有需要協助的長者,讓我很感動,我很榮幸能參予松大的志工行列,將自己融入這個大家庭,學習前輩的經驗和知識,充實自己的生活,榮耀上帝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