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1120 參加德生松年大學感想 (林漢章長老)

參加松年大學已經 6 年半了,回想創校當年,我的手因為會發抖而無法 書寫,也擔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因此遲遲不敢報名參加松年大學。感謝上帝開路, 在胡牧師及鄭佳宜幹事鍥而不捨地鼓勵邀約之下,鼓起勇氣加入 了松年大學。松年大學的課程非常多元化,我從中學到了相當多種不同的 知識,有鍵盤、手工藝、陶笛、電腦、美日語、醫學、人生哲學等 … ,其中 陶笛是我最感興趣也最有成就感的課程,在老師細心、耐心、愛心的教導及 同學的鼓勵下,從完全不懂、不會,到能吹奏曲調,常常跟著陶笛班南征北討, 到處登台表演;每年農曆過年,全家子女齊聚到前金教會百合園掃墓,帶著陶笛吹給愛妻及父母聽,在家也常和孫女一起分部合奏,其樂融融。在 松年大學這些歲月當中,不但學到生活新知,跟得上時代,還認識了很多主內 / 主外的弟兄姐妹,使我的交友廣䍮,增廣見聞,有機會和同學們一起出外踏青,到各地旅遊,欣賞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使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在我人生中有二件重要的事, 1. 信主:認識主耶穌做為一生的倚靠, 2. 婚姻:承蒙主的恩典來建立一個美滿家庭,全家同心敬拜上帝;這些心願都已達到, 了無遺憾,在晚年時還能參加松年大學,繼續〝活到老、學到老〞, 充實我的生命,真是一生中最美好的祝福。德生松年大學自創設以來,一路蒙主帶領,一步步成長茁壯。可貴的是在諸位牧師、長執、幹事全力投入,全心事奉,及關愛照顧下,兄弟姊妹彼此關懷、融洽相處、和諧相愛。深信 在上帝的持續照顧帶領下,德生松年大學持續成長,發光發亮,成為高雄地區基督的燈台,榮耀主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