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1113 松年十年之路 ( Tina 老師 )

我叫朱惠馨,認識我的都叫我 Tina 老師,我本身從事美語教學的工作 已有十年以上。大部分的教學是在兒童美語及國中英文的教學領域。對於教導資深兄姊是我從來沒有想到過的事。

記得十年前德生教會由於全力參與社區的奉獻與服務工作而成立了松年大學。當年由於牧師及張乃千長老的邀約,因而加入了松年大學的教學 工作,從事初級班的美語教學。遙想當年我曾一度不想要接下這份服事的工作, 因為在我過去的教學認知中,總覺得語言應該是要從小開始學習的;也就是必須要從小學習,才能有好的發音基礎以及好的記憶能力幫助美語的學習,讓美語的學習更有成就、更有效率。

因此當年我曾一度自認這些已年過半百的資深兄姊,應該沒有辦法完成這樣的課程。也因而曾婉拒這份邀約。但在牧師以及長老的誠懇邀約下,當 時也只有將這份工作接下,可是由於當時確實沒有信心能夠教好它,因此一顆心總是七上八下,不知如何是好,再加上我是一個對台語不甚靈光的外省媳婦,面對這群資深兄姊,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與他們溝通。

後來在牧師的協助下,我認真地與上帝溝通,將我所面臨到的問題一一的向祂訴說。並告訴上帝,如果這是神所應許之路,我亦將為祂所用,走祂 為我預備的路。後來在我身上真的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因為不會說台語的我, 竟因為我最不擅長的事(台語)而成為大家最歡迎的老師。因為,我為 了與資深兄姊溝通而經常誤用及亂說台語造成大家哄堂大笑,也因為此舉造成一傳十、十傳百,很多人爭相來上我的課,造成當時必須用大教堂 才能容納過多的人數,以及課堂上爆笑不斷,所有學生從未有人缺席及打瞌睡, 也因此讓我更有信心,更樂於將我所學教授於這些資深兄姊,我非常感謝上帝我的神, 祂巧妙的安排,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結果及過程,也讓我更相信祂的偉大。

十年這段時間過得真快,在這十年中我不只增進了我的教學經驗,也讓 我接觸到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讓我更懂得做人處世的道理。在上帝的眷顧之下,也讓我更謙卑地看待生命中的每件事,感謝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