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522 我的阿媽 ( 蔡挹恆同學 )

母親節作文比賽國、高中組第三名

我的阿媽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是現在會的東西還是非常的多。像是煮美食、做頭髮、種植一些作物,而且每天清晨五點就去爬山,六十幾歲了身體還是非常的好,除了十幾歲有過盲腸炎之外,不曾有過任何大病,連柺杖都沒拿。

阿媽煮的飯很多都很美味,因為她都時常在看美食節目,自然而然就學會了做菜的方式,而且色香味俱全。做頭髮的功夫也是一流的,從國小 畢業後就開始去向人學藝,做了多年的頭髮後,雖然轉去當民生醫院的工友, 但是功夫還是一流的。我的頭髮都是給她理的,甚至我的爸爸、伯父、阿公、堂弟、表弟的頭髮都是她在理,我的表弟住台北,半年回來一次,每次都把頭髮留回高雄讓她理,因為表弟說外婆理的比理髮店好看。

阿媽也是省的專家,什麼都要省,省電、省錢、省水等,阿媽在白天 時都不開燈的,晚上時如果沒有人來時,也不開燈。買水果都一定買有碰傷或有點爛的,因為頭家會便宜個兩、三元,只要到時再切掉受損處就 OK 了。 洗澡時都會把冷水存起來,拖地或沖馬桶可以用。一般人都上完廁所就沖馬桶了,而阿媽都等到她和阿公上完後才一起沖。

阿媽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是這些才能都是課本上沒有的,真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