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508 憶阿嬤 ( 吳鴻恩同學 )

母親節作文比賽 國、高中組 第二名

阿嬤很愛我們一家,平時話不多。她是我們家的女超人,舉凡烹飪、 園藝, 或是裁縫,各種才藝樣樣都行。阿嬤也是我們家的好管家,當父母忙碌時,他總是帶著我和弟弟一起去散步,有時我們抬起頭來,欣賞鳥兒輕快的歌唱聲;豎起耳朵,聽聽鳥兒輕快的歌唱聲;或是蹲下身子,看看螞蟻搬食物的樣子,現在回想起兒時阿嬤陪我們散步的模樣,真是歷歷在目啊!

在十年前的一天,阿嬤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癌細胞已經悄悄的在阿嬤萌發了。從那次起,阿嬤時常進出醫院,而且次數越來越頻繁,在每次的電療以及化療的痛苦下,頭髮越來越少,但阿嬤堅忍著痛苦,只為了病好出院後,帶給我們子孫們更多的喜樂。

有時,阿嬤病情好轉,回家休養時,依然會帶我們去散步或跟我們下棋,甚至還會幫我們洗澡呢!小時候,常常會和阿嬤一起睡覺,每晚睡前,阿嬤 都會教我念主禱文。自從阿嬤發病後,每晚都問我:「要是阿嬤死了,你要 怎麼辦?」可能在當時,阿嬤已經知道她快要回天家了,當時年幼無知的我,以為阿嬤不會死,阿嬤只是在跟我開玩笑而已,但是我錯了。

就在我小一的一個夜晚,我們很焦急的從家裡搭計程車到醫院,剛趕到醫院時,阿嬤的心跳都還有一百初頭,而她還能用眼神和我們溝通。當我們全家都到醫院,圍繞在阿嬤身邊後,阿嬤的情況越來越不樂觀,一下子心跳九十幾,一下子又六十幾,這讓焦急的一家人,越來越不安。爸爸趕緊打電話請胡牧師、力牧師來醫院,牧師到了醫院後,阿嬤的病情又更加惡化了, 連氧氣都打不進阿嬤的肺裡,就在晚上九點四十三點的時候,阿嬤回天家了。 我愣住了,緊緊的抱住阿嬤的腳,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喊著阿嬤,阿嬤 — !我哭紅了眼,也哭濕了棉被。

至今,阿嬤回天家快七年了,在我難過時,教會的長輩們,以及阿公、阿嬤,都會安慰我、鼓勵我,使我在沮喪中再站起來。阿嬤,在這段沒有您的日子裡我會更堅強的活下去,繼續實現我還沒實現的夢想!

阿嬤,我們天堂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