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501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吳昱明同學 )

母親節作文比賽國、高中組第一名

當有人問:「你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誰?」有些人會說是朋友、情人, 但我會毫不猶豫回答,那當然是我的母親。媽媽不但是我這十三年來接觸最久, 也是我生命中引導我走上正確人生道路的良好導師。

媽媽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媽媽卻是萬萬不能啊!媽媽在我幼小時, 二十四小時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陪伴我,生病時也不管會不會被傳染,可說 是 「奮不顧身」的照顧我呢!如果我沒有了她,我也不可能在這個世上, 學習讀書寫字,和朋友一同玩樂。

說到讀書寫字,我長大進入小學後,課業不會的地方,也是由媽媽來 教導。不管國語、數學、生物、地裡、歷史、公民、英文……她樣樣精通,可說是一本活百科全書呢!她不只教導我課業,也教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說話時眼睛要看著人,坐時要抬頭挺胸,常說請、謝謝、對不起,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卻對未來交朋友有很深的幫助。

媽媽常為我的行為不斷的「糾正」,雖然在我耳裡聽似碎碎念,但這卻 是為了我好。媽媽對我的恩惠是永遠也還不清的。俗話說得好:「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十幾年來,她的付出令我感動。從物質生活衣食無缺,到精神 生活處處滿足,都給我莫大的幫助。遇到挫折時,不斷的鼓勵我,開心時也分享了我的喜悅。她是我的慈母兼良師,她也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