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01003 兒童主日學校長的話 (李玉娥校長)

各位兄姐大家平安:

箴言 22 章 6 節按呢講:教養孩子 (g 覉 n-n 脃 ) ,著用合宜的法,就伊到老也無歪斜 (oai-chhoah) 。和合本聖經按呢講「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孩子的早期教育是日後成功的保證, 引導孩子在信仰上建立基礎,免得以後信仰上的 偏差 是兒童主日學同工共同的心願。

現代的家庭,只有一個孩子是真普遍的事情,所以,孩子成為他們心中的寶貝,事事以孩子的意見為意見。其實,這款的態度是很不負責任。尊重孩子的意見是沒有錯,但是幫助孩子認識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絕對是父母應該要認真去做的。甚至有時是沒有妥協的空間。因為如果連這種關係到信仰教育的功課,都跟孩子妥協,表面上看起來是順孩子的意思,卻是違背了做父母應該負起的教導責任。

為了避免未來的後悔,請恁放心鼓勵恁的孩子來參加兒童主日學,更加歡迎青年來參與兒童主日學的教育事工。 我們有幼兒班透過聖經故事及唱遊讓他們認識上帝,還有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以及國中班、高中班。

受派兒童主日學老師及校長的職務,怎樣建立孩子好的信仰基礎,這個擔實在沒輕,阮除了向上帝求討智慧和能力以外,也需要大家的關心與代禱。

謝謝各位!恁的關心、代禱和奉獻是我們最大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