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90712 寫給生病的你(奈米)

Years :

知道你將遠行求醫,我會在禱告中求愛我們的神,一路保守你的腳步,更為你開出一條不一樣的健康之路,現在正有多位會友與你齊心在為你的求醫之旅同聲禱告,求神以滿滿的慈愛光照你,讓你心中有平安喜樂,不疑惑、不害怕,記住!凡事相信、凡事禱告,神的安排超越我們的認知,你只要負責「信」,其他的就交給神;與你分享聖經上的一則故事:路加福音八章 43~48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裏花盡了他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他。他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的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耶穌對他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我好喜歡最後這句話,就以這句話祝福你。記住上帝永遠是我們的倚靠,只要我們求,祂必應允。願神與你同在,不論何時何地,上帝愛你。

Years :

黃美廉博士,因為罹患腦性麻痺,所以她不能說話,走路歪歪斜斜像鴨子,從小她就被人嘲笑,然而她沒有讓這些外在的痛苦擊敗,她坦然面對她的不一樣,奮鬥不懈,終於獲得了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她透過一幅幅充滿生命的圖畫「活出生命的色彩」。有一回有一位學生問她:「請問 黃 博士,妳從小就長 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我怎麼看自己?」 黃美廉用粉筆在黑板上努力的寫著:「一、我好可愛!二、我的腿很長、很美!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四、上帝這麼愛我!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六、我有隻可愛的貓!七、還有……『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是的「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是一門很大的智慧,往往我們只會看到別人有的,例如別人有健康的身體,我卻要忍受病魔的折磨 …… 因而妄自菲薄甚至消極頹廢不願努力,要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的,假如我們能學習,「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就會快樂許多,因為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仍然是很有用的,就像三歲時的楊恩典,告訴當時的總統 蔣經國 先生她沒有手時,經國先生對她說:「你還有腳,可以做很多事」,就這樣恩典善用她的腳,從不計較自己沒有雙手,人家是雙手萬能,恩典卻是有腳萬能,能梳頭、穿衣、化妝、能做家事,能寫字 … 能做所有的事,還成為有名的口足畫家,現在她還用她的腳來照顧她可愛的寶寶,是個快樂的媽媽,神奇嗎?不,這都是恩典努力,不放棄的結果,因為她知道與其坐在那哭自己所沒有的,還不如自立自強,努力發揮自己所有的專長,以成就神在她身上美好的旨意。 Years ,每個人都是神的寶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專長,雖然你是個病人,卻也因此讓你重新認識自己,更藉著反思來重新過不一樣的生活,人生的路有大路、小路,甚至是充滿荊棘的石子路 …… 但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活得光彩,榮神益人,很高興你能以感恩的心來看待自己生病這件事,更能以過來人的經驗來安慰及幫助其他病友,為你高興,因為神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使徒行傳二十 35 ),請好好珍惜並保重,上帝愛你

Years :

有一家輕食餐廳所提供的餐飲,讓所有曾去享用的客人讚不絕口,有人喜歡它的主餐,有人愛上它的甜點,更有人沉浸在濃濃菜香中等待的氛圍 …… ,雖然許多人都大力推薦,如果我們單單只是聽朋友的介紹,我們所知道的,也不過就是他人口中所說的某樣菜好吃、某點心很棒 ……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不痛不癢,直到有一天,我們真的走入該餐廳,親自點上一份餐,終於,我們親身經驗到朋友所推薦的用餐氛圍及過程,在十分優美的用餐環境下享受了美食佳餚,心中感動莫名,因為我們發現朋友所說的,還不及我們親身所享受的萬一!唯有我們親身去體驗,才能真正體會那份好;神的愛也是如此,哪怕每個人都告訴你神愛你,你仍是無法憑空想像,除非哪天你親身體驗到神的愛!很高興你已在醫療特會中被神摸著,這是你的福氣,真的上帝好愛你,所以要 多接近神,讓祂能在你身上有更多的作為,不要怕,只要信!愛裡沒有懼怕。(約壹四 18 )

Years :

寄上我在海拔 1870 公呎高的雪見山路旁所拍的百合花照片,好感動,因為路加福音十二 27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呢!」是的, Years 一朵小小的百合,上帝也是如此關愛它,哪怕是在無人所到的高山峻嶺, 上帝祝福它,讓它恣意綻放,活出自己的光采,活出神的榮耀!既然如此,上帝 更會照顧我們,因為我們是按照祂的形象所造的寶貝,祂的恩典充滿,記得要活出光彩,活出榮耀,感謝神!上帝與你同在,日夜照顧你的不打盹,別忘了,喜樂的心就是良藥。

Years :

在聖經裡常出現葡萄樹這個名詞,因為它是好的植物,所結果子不但是好水果,更可以釀造出美酒,我們就 是主所栽種的葡萄樹,當然神有權來修剪、或用藤架、繩索來調整我們的枝椏,好為開花結果作準備;病痛所帶給我們苦痛就如同被主拉扯、被主修剪時的葡萄枝,但即便不好的枝子被剪掉了,主仍會不斷的提供好土、好肥料、好好的照顧我們,直到開花結果的日子來臨!換個角度來看,因為祂器重我們這株結果特別香甜的葡萄樹,才會更用心的修剪對我們成長不利的枝條,感謝主給我們如此不一樣的關照,因為祂以祂的方式在愛我們!對神要有信心、耐心、及恆心,不時以禱告的心,求神成就祂在我們身上所預定的美好的旨意,你將看見神的榮耀,阿們。分享這首我喜歡的歌:

煉我愈精

你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你若不投葡萄入榨,它就不能變成酒;
你若不煉噠哪成膏,它就不流芬芳;主,我這人是否也要受你許可的創傷?
( 和 )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因你所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

Years :

看見你日記中所提施以諾的名字,想告訴你有個叫以諾的人,在聖經裡是蒙神祝福的,他活了很長、很長的時間,而且他是我所知聖經裡唯一沒有經過死就直接與主見面的人!你可以參看舊約創世記五 23~24 :「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還有新約希伯來書十一章 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我想以諾的信心就是他蒙神祝福的原因,所以 Years ,只要信!相信神必為你預備最好的;再說一個人,那就是你應該知道的大衛王,他在老年時不只遇到身體衰退、生命景況不佳的情況,同時還遭遇到朋友離棄、仇敵想要取他性命的困境,大衛王當時的人生看起來也只有「悽慘」兩字可以形容,但他卻寫出這樣的詩句:詩篇三一 14 :「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 16 :「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憑你的慈愛拯救我。」大衛王沒有聚焦在自己的「悽慘」裡,反而轉臉仰望神,求神掌管一切,神就恩待他;是的,面向陽光,陰影就在背後,神就是我們所仰望的光,轉臉向神,單單信靠祂,祂將以慈愛拯救你。

Years :

路加福音二四章,文中提及門徒找不到耶穌的身體,心中擔憂卻忘記耶穌早先所告訴他們的話「祂必復活」 16 節提到「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門徒因為太專注於所失去的,他們的心都被苦難所矇蔽,使他們看不見復活的主就在眼前;人常想要抓住失去的東西,卻使自己活在「憂傷、疑問和失望」中,以致靈魂也被蒙蔽,而無法體會神的同在(「從懷疑到相信」 4.6 一),約翰福音二十章提及瑪利亞找不到耶穌,直覺以為有人偷了耶穌的身體,這樣的預設立場,讓她無法認出主耶穌已親身站在她旁與她說話,她仍只是盲目的在找,卻找不到!我們是否也常帶著自己的預設立場去尋求神?錯誤的方向使我們必須費更多心思才能找回原來的路;錯誤的認知讓我們即使遇見耶穌也認不出祂來!然而感謝主,祂愛我們,更願意主動親近、並關心我們,就如耶穌兩次主動招呼處於憂傷、茫然、找不到耶穌的瑪利亞一樣,求主在我們憂傷、困苦、茫然失落、迷失方向時,幫助我們不讓環境或心境控制我,讓我們能專注傾聽主愛的聲音,並重新得力,活著有基督的恩典,阿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 16~18 )上帝是愛,愛裡沒有恐懼,加油,願神賜福你全家。

Years :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馬太十二 19 ),要知等待也是功課,黎明前總是黑夜,但若不經過漫漫長夜,又怎能等到幸福的陽光?上帝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