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90628恩典(黃一琳姐妹)

因為我心裡的不平衡,一個小小的埋怨,牧師正式在講道台上如此的回應,而我接到來自牧師的講道篇,讀完之後,頃刻間,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心中的感動,這段期間雖然艱難,但是受到許多朋友的鼓勵、安慰,我獲得的溫暖遠遠多過一切,讓我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的情緒與生活。
而我能做的最快的感謝方式,就是將牧師的這篇講道篇寄給我身邊的好友,以及 PO 到網路上,我希望我身邊有同樣情緒及遭遇,不管是否認識的朋友,一樣可以從中間獲得釋放。

從朋友間我得到許多迴響,我想牧師說的,如果可以幫助到他人,同樣走出情緒、憂傷,以一個基督徒永生的角度來思維,不該悲傷,而是喜樂親人回歸到父神的身邊同享天國的榮耀。

朋友都知道我是個基督徒不算積極甚至有點懶散的基督徒。因為是第三代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小孩,信仰即是生活,沒有追求生命真理的衝動,沒有患得患失的心情,因為一切都是出於自然而正常,而我也曾經疑惑一些事,但基督教的教育讓我可以快速的找到解脫與理由。我也不曾懷疑這些道理,因為出於自然。

這次爸爸與三叔突然間過世,心中好像突然被重重地擊中要害一樣的疼痛,沒有特效藥,沒有紓解劑,我埋怨、我甚至有點賭氣不想理那個我從小深信不疑,照顧我、保護我、讓我依靠的上帝,但媽媽說:「她順服神!」 一句看似輕鬆,但又如此艱難的一句話,「順服神!!」,不解的拋出我的埋怨,感謝牧師用這樣正式而且嚴謹的方式回應,而我自己獲得的又可以與身邊朋友分享,這幾年或許是時候到了,一同成長的友人,與我相同,在這樣的年歲,都陸續遭遇失去親人的痛,當他們閱讀到牧師的這篇講道時,紛紛急於與我分享,他們心中的感動與認同,也同樣得到安慰。

我想身為一個基督徒,不僅要身體力行,活出基督的形象,更希望可以在週邊適時給予他人協助,送上溫暖,而我最常做的就是禱告,因為我不善用言辭或聖經的話語來表達,但是我可以用我最在行的方式為我所關心的人,努力禱告,祈求上帝賜予平安。

這篇文字我斷斷續續的寫,因為從四月底牧師給予回應之後,心中經歷過太多神的應許。過去我努力要考試、念書,一直想再繼續升學,但總無法如願,直到去年因為工作較為輕鬆,比較有時間可以在工作之餘學點東西,興起再念書的念頭,跟爸爸商量決定念與自己的工作有關的科系,而自己也剛好有點興趣,先從學分班開始念起,畢竟這是我不熟悉的領域,也跟爸爸說好,今年我會參加正式的研究所考試,我會努力考上,這是跟爸爸的約定,而爸爸也說,如果我考上他要贊助我這龐大的學費,但今年初爸爸沒有等我考上,先行離席,而我仍然依約努力準備,儘管今年報考人數是往年的二倍多,但我仍相信,在天上的爸爸會看護我,當放榜的那天,我看見榜單,眼淚無法停止,因為我知道爸爸用他與我之間的密碼告訴我,他很高興我終於考上了。

因為爸爸是老師,他總是認為只要我們有能力,不管多晚,只要想念書,他總是盡全力支持,姊姊、姊夫考上博士班時,爸爸總是比任何人都開心,我想我做到了,他應該也很開心吧!

感謝上帝!我渡過這段艱辛的歲月,我會帶著爸爸的祝福,努力而開心的完成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