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90524 你今天安息了嗎?-對讀經運動的省思 ( 顏士堯執事 )

李子和牧師在講道時提到一個網路上流傳的笑話和大家分享 …

在一次飛機失事的意外中有三人同時身亡,這三人同時到了地獄 …

在哪裡,有一個小鬼跟他們說:

「因為事發突然,你們都還有一次機會可以打電話,跟親朋好友交代一些後事。」

第一個人拿起電話,就打給老婆,交代清楚自己銀行的存款要如何處置 … 。他一共講了 5 分鐘,講完後他問小鬼說「多少錢?」

小鬼:「五萬元!」

他覺得不貴,當場開了張五萬元的支票給小鬼,瀟灑地走回座位。

第二個人心想:「五分鐘五萬元?那講短一點吧」接著,他打電話給小老婆,交代清楚自己的股票要如何處置;只是講 2 分鐘。講完後,他問小鬼說要多少錢?

小鬼說「哼!打電話給小老婆 … 五十萬」

他雖然覺得很貴,但也只好接受。當場開了張五十萬元的支票,走回座位。

最後,輪到第三個人,他心想「好像講越短反而越貴,那要多講一點!」

不過,他不但沒有小老婆可以打電話,他連老婆也沒有 … 因為,他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假日還要加班,所以,他連交女朋友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小老婆了。於是,他想一想「啊!辦公室裡倒是有一堆做不完的公事 … ,所以,他撥了電話去公司給同事跟老闆,把自己還沒做完的工作都交代的一清二楚。結果,一共講了 20 小時 … 。

講完後,他問小鬼說「多少錢?」

小鬼「二十元」

他嚇了一跳「有沒有搞錯啊?講那麼久才 20 元?」

小鬼回答「因為 … 從『地獄』打到『地獄』,算是『網內互打』」

從上述的笑話,讓我們一起來思考:是「什麼」破壞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就是一顆「死都不安息」的心!其實,神已經應許我們:「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安息」的目的就是要親近上帝,讓人在勞動中的損傷得以復原,可是,很多人都不願意離開地獄、不願意離開不自由的生活、不願意花一些時間親近上帝、不願意讓上帝為我們療傷,這說穿了,就是一顆「死都不肯休息的心」,也就是一顆不願意放棄作「世界奴隸的心」。

你今天安息了嗎?讀經運動將再一次在德生教會推動,呼籲 神的信徒以及渴求 神話語的人一同來響應,透過讀經和禱告思想神的話語,安靜在 神的面前,如此, 神的靈將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在 神的懷裏得享安息。 你每一天有一段這樣的時間讓 神帶領你歸回安息嗎?

真正的「安息」是 神本身,現在正是歸回的時候,「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來 4:11 )加入讀經運動吧!

神的話將引領你歸向永生真 神、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因為祂是我們的詩歌、我們的拯救;因此:「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詩 13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