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90125 懷念田螺兄弟黃哲彥長老 (郭富雄執事)

大約三個禮拜前的一個晚上,突然接到哲彥兄的電話,詢問有關肝臟發炎方面的問題,這時候我才驚覺知道他的病況,跟我幾年前住進醫院的情形大致一樣,不是他自稱的簡單胃發炎厭食的問題而已,因此安慰他並叮嚀他要馬上住院才行,當他住進阮綜合醫院做檢查時,我就攜帶過去服用過的藥方去看他,並告訴他我所有對抗乙肝的經歷,以及他應優先使用醫師所開的藥物等等,還有網路上查詢所知道該注意事項,同時也告訴他耐心幾天後等肝指數下降趨勢成立穩定後就可以出院,再每日按時服藥就行了,強調乙型肝炎併發急性肝炎不會死的,不用太擔心,當時他聽了這些話後很開心,甚至還要求下次出遊時,食物一定要以清淡為主,當時我是滿口答應,因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回想當時連同陪伴他在病房中談話的大女兒一菁,臉上也同樣綻放出充滿快樂希望的樣子,至今歷歷在目,沒想到原本一向康健的他,如今已撒手人寰,更加讓人不勝唏噓!

哲彥兄生性簡約、正直,又桃李天下,惟害怕麻煩大家,也可能是他認為需要休息的緣故,囑咐我是教會唯二知道的人,要我不要轉告別人,可見他是多麼健康又有自信的人,這點可從以前大伙閒談中,時常誇口只有他一個人,沒有在服用任何藥物的話語,可略知一二,今噩秏傳來也因此更增添我們大家的不捨與難過。

隔了一天,身為鄰居的李傳道看出端倪,悄悄地問我哲彥長老病房情形
,當時我知道這件事再也瞞不下去了,也自我安慰認為使弟兄和睦的有福了
,只好招了,還推說洩密的事與我無關,過不多久自認為情同手足的田螺兄弟的我們,我一定也要告訴他們知道才行的,好讓大家為他禱告,分享喜樂憂傷與共,所以對不起了,我的兄弟。

此後幾天,他的病情並沒有如我先前期待一樣的好轉跡象,還一日數變急速惡化,可是我仍然不相信這個事實,尚且活在樂觀期待當中,還一度不太相信胡牧師他的探訪見聞,昏睡消息寧可當作熟睡,還持續探詢一親人所開稱不賺長期慢性病患藥價的藥局,打聽他正在服用中的第四代乙型抗病毒藥物價錢,好讓他出院後長期能夠省下一點,一方面在家為他禱告,懇求全能的救主醫治他。

隔週禮拜後,大伙們相約再次到醫院探訪為他禱告,目睹他的病情後,我方才明白短短時間已經許多變化,也打破了個人美麗幻想了。接下來,家屬心急如焚四處探詢任何可能的醫療方法,最後將他轉院到高醫加護尋求醫治,可是藥石仍然罔效,於是聽取戴任恭醫師意見,將哲彥兄轉出普通病房好讓弟兄姊妹們為他做特別家庭禮拜,當林鑠聰牧師夫婦主領禮拜後要大家輪流向哲彥兄身邊說句鼓勵的話時,與會人無不滿面愁容,大家好像輪流在向他說再見,但又不忍心說出再見的樣子,這一幕頗為感傷,真的無法形容就是,呈現眼簾的一切它不是想像的,而是真的,它是生離死別般的難過,帶有溫馨但又帶有一股悽涼寫照。

最後由子女一一說出他們的不捨與請他安心的話,長子介甫說以後會好好照顧母親的將來,請他放心,大女兒請他堅強活下來,能夠參加她的博士畢業典禮,二女一琳更說她尚未出嫁要他能挽他的手進入禮堂,感性話語強烈地拍打到所有人的內心深處,讓人心酸到極限,所有的一切多在愛中夾著哀愁的聲音進行,聲聲入耳,至此大家無不動容淚流滿面了,當天下午 4 點就傳來他已經帶走滿滿的祝福投入上帝懷抱了,實在讓人惋惜不已。也請黃老師及所有家屬節哀應變。

唉!親愛的田螺兄弟,永遠的朋友哲彥兄,安息吧!咱們昔日泡茶開講聊天,庭院晚餐,郊遊、爬山等,以及細數地上不公的政治情勢所有話題,一切的一切他日天國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