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1012 走過死蔭幽谷 (吳文惠老師)

1994 年 11 月的一個星期六,下課後前往檢驗所拿自己的驗血報告,想不到竟是個晴天霹靂的數字…。

我的白血球 3 萬多 ( 一般人 1 萬 ~4 千 ) 、血紅素 7( 一般人 11 以上 ) 、血小板剩四萬 ( 一般人要 10 萬以上 ) ,一切都是那麼的離譜,怪不得全身無力、臉色蒼白、氣喘如牛…唉!難道是得了血癌?

我是個國中美術教師,平常除上班、家務外畫畫、打網球,是我的嗜好,生活算是相當正常,只是剛剛做了個流產小手術,因麻藥過敏差點休克… ( 感謝主耶穌的保守 ) …實在想不出有任何的原因,滿肚子的疑問,真是無語問蒼天……。唉!想到一小五、一個小二的女兒心如刀割,我…心碎了。

11 月 17 日 被證實得了急性骨隨性白血病, 俗 稱急性血癌,於是住進高醫的 10C 病房,起初以為自己活在夢中,進入療程後才猛然覺醒自己「真 的、 真的」得了令人聞之色變的重症,我淚流滿面的跪著向上帝禱告,懇求祂的醫治和憐憫,也深深的相信上帝會救治因著信向祂懇求的人,如希西家 王 和觸摸耶穌衣繸子的血漏女子。

第一次化療程在 11 月 24 日 展開,由於它是個相當重的化療,所以白血球只剩兩百多,血小板降到兩千,所以我的口鼻眼都出血……整個臉腫脹、鼻骨凹陷,情況相當危急,幸好在主的保守下,腦血管無恙,不然就……。我躺在床上,心中默默的禱告,懇求主耶穌救我,讓我得醫治,作最好的見證來榮耀祂的大能,經過四十八天的掙扎,終於得到緩解。感謝主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住院四十八天在回家休息三十天,反覆治療了五次,從 1994 年 11 月到 1995 年 9 月底終於完成了療程,其中的過程實在是非筆墨能形容,如打血小板發燒至 39 度 C ,骨髓穿刺如鐵釘穿牆─好痠痛,也曾經體力不支暈倒治療、感染肺炎…等,實在是主耶穌的恩典背著我走過這死蔭幽谷,感謝讚美主。

經過這一年的煎熬,白天照顧我的大姊,目睹主在我身上的恩典,再次回到教會仰望神 ( 現定居紐西蘭 ) ,而我那身心交瘁的老公,感謝上帝的大能也受洗,我深深感謝主的恩典,和照顧、安慰、鼓勵我的家人、牧師、醫師、親朋好友、教友、同事,實在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

從 1994 年 11 月到現在已過了 13 個年頭,懇求主繼續帶領我作見證榮耀祂的大能,也能藉著這篇見證鼓勵受難中的朋友,不要失志喪膽,因為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以弗所書三章二十節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我的文章不太靈光,請大家多包涵 文惠於 2008 年 8 月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