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0511 我的八歲生日 ( 蔡挹昕同學 )

今天一早起來,就覺得天空特別藍,陽光特別亮,風特別地溫柔。吃早餐時,牛奶好甜,麵包好香,媽媽的臉好美,連爸爸的嘴巴也是香的。好奇怪,今天的一切為什麼都這麼美好呢?難道我還沒睡醒,還在作夢嗎?

忽然想起昨天睡覺前,媽媽帶我們禱告。媽媽每天都會問我要感謝什麼還有要為什麼禱告。昨天我說:「今天在學校玩優點大轟炸,幾乎全班同學都有舉手說我的優點,我要感謝上帝讓這麼多人喜歡我,我真的好幸福喔!我還要為我的生日禱告,希望我生日那天可以很快樂!」

喔!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真是小迷糊,一年有 364 天在等生日那一天,真的到那一天時,卻把 364 天的記憶全忘光了,辜負了這 24 × 364 小時的等待。

媽媽說,我是春神送給她最好的禮物。從我出生那一天,媽媽就每天感謝上帝賜給她一個可愛的寶貝,一直到現在,還是每天感謝。我覺得我的生命真是太有價值了,因為有這麼多的愛圍著我。

媽媽養我八年了,雖然媽媽常說我給她很多快樂,但是我知道,我也給她帶來很多麻煩和擔心。

爸爸媽媽常說我從出生就不愛吃東西。誰叫媽媽的ㄋㄟㄋㄟ那麼好喝,那種香甜和溫暖,是世上最幸福的享受,媽媽既然從我一出生就給我全世界最好的,然後又要拿掉那最好的,「騙」我去喝牛媽媽怪怪的ㄋㄟㄋㄟ,聰明的我當然拒喝囉!媽媽怕我一直喝她的奶會營養不夠,每天都想盡辦法哄我喝牛奶吃米糊或麥糊,當湯匙一靠近我的嘴巴,我就和媽媽玩起波浪鼓的遊戲,我的頭就這麼左擺右搖的,媽媽一口也餵不進去,餵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心疼地抱著我要我吃,說我越來越瘦該怎麼辦。我是個有原則的小孩,只吃世界上最好吃的,媽媽只好用騙的,一下要我看天上變成大象的白雲,趕緊偷塞一口;一下要我看落下的金黃阿伯勒,再偷塞一口;然後要我看牆上的螞蟻,又塞一口……。

後來,媽媽累了,換爸爸上場,爸爸用他有力的雙臂,一手抱著我,一手拿著麥糊牛奶,帶我去摸高雄皇家大樓的魚燈,黃色加橘色的燈光從一隻白色的魚肚子裡散發出來,哇!這是什麼美麗的怪物啊!我看呆了,嘴巴張得好大,我一直想,魚怎麼貼在牆上不在水裡游泳……。爸爸趁機餵了我好幾口,等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竟然乖乖地吃下了我不愛吃的東西,我連魚都不想看了。後來爸爸改變策略,抱著我邊走邊餵,這才發現我家附近真是天堂,有七彩霓虹燈,有洗衣店會轉動的洗衣機,還有眼鏡行的廣告小人,搖來晃去的,永遠不會頭暈。還有賣泡沫紅茶的小店,櫃臺上擺著一隻貓,一 直向我揮手,好像在說著:「來來來,來喝好喝的飲料。」我想,那飲料一 定不好喝,才要叫一隻胖胖的貓向人招手,像媽媽的ㄋㄟㄋㄟ那麼好喝的東西,都不用打廣告,我一聞到香味,就自動湊過去,拼命吸,大口吞。我覺得好東西是不用打廣告的。我家附近還有賣池上便當的,我愛貼在玻璃窗上看他們摺木片餐盒,然後一個個往上堆,像蓋高樓大廈一樣,堆得比山還高。然後快到吃飯時間,就一個個拿下來,阿姨們的手好像機器一樣,盛入飯,戴上透明手套,抓起一小撮一小撮的菜放入每個木片便當盒,然後一個個蓋上蓋子,綁上五顏六色的橡皮筋,被送進一個個飢餓的肚子。那些程序那些熟練的動作,真的讓我百看不厭。

我家附近還有賣咖啡的,拔牙的, 7-11 、屈臣氏、賣麵的、日本料理店、自助餐店……。因為我不張開嘴巴吃飯,所以每次吃飯時間,爸爸就會帶著我去外頭閒逛吃飯,我發現這真是一個有趣的世界。而且呀!爸爸也「因禍得福」喔!附近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每天看到爸爸抱著我餵奶餵飯的,爸爸成了大家公認的好爸爸,每個人看見媽媽,都對她說:「你先生好愛小孩,真是個好爸爸!」媽媽也點頭微笑,可是媽媽的表情有點尷尬。後來,我懂事後,她告訴我,鄰居在稱讚爸爸的同時,一定在想:「這個媽媽真懶惰!」

從未滿一歲的那時到現在,已經七年多了,我吃東西還是很慢。我的爸爸媽媽真偉大,竟然能夠把一個不愛吃飯的小孩養得健健康康漂漂亮亮,不肥不瘦,我是他們豐富的耐心和愛心養出來的小孩。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活潑快樂的我,可能我早就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了。

媽媽說,我什麼都好,就是吃飯慢得嚇人慢得太誇張。媽媽說,如果窗台上的紫色酢漿草花正含苞待放,我端著一碗飯去那兒等它開花,等花開了,我一定還在吃;花謝了,我一樣還沒吃完。我沒試過,不過也許有可能。而且,

媽媽說過,讀文章時,讀到作者寫花開,都是表示正在享受美好的時光;花謝,就表示美好的時光已經過了。媽媽這樣說的意思其實是要告訴我:妳吃飯吃這麼慢,把美好的時光都浪費掉了。我已經八歲了,這個壞毛病一定要改,別讓媽媽再為我操心。

我相信,即使我的生日是在寒冷的冬天,但是,過生日那天,春天一定會來拜訪大地。

我覺得八歲的我已經是個大人了,我跑得比媽媽快,力氣比媽媽大,會搶著幫媽媽提東西,去台北時,都是由我拉最重的行李箱,沒有電梯坐時,我還會抬著行李箱爬樓梯喔!我八歲,學了兩年鋼琴,一年半小提琴,念了兩年小學。我讀過「八面威風」、「八面玲瓏」、「才高八斗」……,我要做一個最棒的八歲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