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0420萬里無雲萬里天(下) (李香瑩老師)

一夜未能闔眼的小貞,好不容易捱到天亮,望著一屋子的空蕩和擺滿客廳的偶像,小貞卻又猶豫了。

聖誕節後幾天,高雄發生大地震。那天,小貞的弟弟從美國打電話給她,除了關心台灣的家人平安與否,在電話中,他再一次簡單明白、斬釘截鐵地告訴小貞:「姊!妳一定要信耶穌,妳要受洗!」小貞的思緒又開始起伏,她想起平安夜的感動,那一晚的思索,還有心中不斷吶喊的:「我要的,正是他們所擁有的,我要,我現在就要!」小貞立刻撥電話找小蓉,但是無人接聽。想起離家最近的教會,小貞試著撥 104 問教會電話,很幸運的,竟然查到了。內心的渴望催著她:「快點!快點!就是現在!」小貞顧不得當時已是晚上十點多,只想快點找到牧師。「喂,我要找牧師。」「請問是哪位姊妹?」「我要找牧師!」對方聽出她的焦急,立刻將電話轉給牧師。「牧師,我要信耶穌,我要受洗,請你幫我,請你為我禱告。」小貞說得無厘頭,牧師誠懇而耐性地瞭解一切後,當下在電話中帶小貞做決志禱告,並請小貞隔天到教會一趟,再偕同幾位弟兄姊妹到小貞家一同禱告並拆偶像。

小貞心中充滿平安與篤定,十幾年來的恐慌與不安,此刻竟消失無蹤。望著一屋子的偶像,小貞看到自己過去的愚昧:「我為什麼要拜它們?它們不過是木頭。過去,我竟以為它們能給我些什麼,有時,我甚至懼怕它們,昨天牧師說,『那在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這話使我放心。 …… 今後,我不必再向這些偶像祈求,不必忍受虛無的恐慌。」偶像整整裝了兩大箱。

陽光灑進屋子,照得一屋子乾淨明亮,連光中灰塵的飛舞,都讓小貞覺得雀躍快樂。掃去一屋子的陰鬱,小貞感到無比輕鬆,心靈無限清明。現在,她真的感覺到,有一股新的力量支持著她,新生命就要展開。

跨年時,小貞參加教會禱告會,從頭哭到尾,那是喜樂的眼淚。原本就聰穎感性敏銳的小貞發現,原來,要得著喜樂很簡單,就是順服主;順服主也很簡單,就是照上帝的話去做。「感謝主找到了我,也感謝我生命中的天使 — 小蓉老師和牧師、師母,還有許許多多關心我的弟兄姊妹。」小貞在心裡向上帝獻上感謝。

原本瘦削的小貞,信主後漸漸豐腴了起來。以前總將所有情緒藏在心裡的她,變得愛哭又愛笑。提起往事,談起追求信仰的過程,小貞總是紅了眼眶,流淚;想到現在的種種,小貞也紅了眼眶,笑著。本就是氣質美女的小貞,笑起來就像丁香花一般,薄薄的嘴唇如花瓣開闔,大眼睛閃亮如明珠。和小貞分享信仰的美善時,看著她,我總是想到聖經上說的:「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歌 2 : 1 )」「我是明亮的晨星。(啟 22 : 16 )」、「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太 13 : 45 、 46 )」是這樣的信仰,讓日日與主同行的人,內外皆美。

現在,小貞也勇敢地從活動中心的鋼琴邊走出來,回到學校一直為她預備著的辦公室。一踏進辦公室,小貞才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原來,暑假時,辦公室全面翻修,煥然一新。小貞的眼光在辦公室的每個角落逡巡著,嘴角不禁露出微笑:「是啊!一切都是新的,我也是新造的人。」她想起這個月教會查經班正查考的〈哥林多後書〉,其中有一節這樣寫著:「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經文緊緊抓住小貞的心,帶出她心中滿滿的感謝。

小貞走向辦公室外頭的小陽台,這是熱愛昆蟲和植物的阿明老師精心打造的小花園,紫色酢漿草、二葉松和向日葵,將這兒點染得生意盎然。順著向日葵的方向,小貞抬頭望天,好個天天天藍。

「從前的我看見烏雲就發愁,心靈脆弱如同玻璃,易碎,經不起一點打擊。原來,烏雲之上,陽光永遠燦爛,感謝神憐憫我的軟弱,為我撥開烏雲,給我新的眼光,看見雲上永不改變的太陽。」小貞想起去年畢業典禮的音樂出了狀況,這件事讓自己整個暑假被恐慌包圍,躲避人群足不出戶 …… 。小貞舉目望天,又紅了眼眶,淚中卻帶著微笑。「是的,都過去了,我雖然還是很軟弱,但是,靠著主,世上沒什麼過不去的事!」主的愛是生命的活水,流過小貞的心房,融入每個枯乾的細胞。

每個禮拜一中午,是學校基督徒老師的午餐約會,在阿明老師巧手布置的「紫藤廬」吃午餐,這是忙碌工作中至高的享受。「好快!今年的聖誕節又快到了!去年聖誕節踏入教會,改變了我的生命,這一年,我像是重新活了過來。以前常聽基督徒朋友把『祝福、愛、平安、喜樂』這些字眼掛在嘴邊,我都不以為意,這一年來,卻真實而深刻地感受到了這些,這是我生命中最寶貴的禮物。如果,當初的苦難是為換來現今的恩典,再多的苦難,我都甘之如飴。雖然,神的意思,人不能測度,但是,我現在知道,無論何事,神的意思原是好的。我覺得,苦難之於恩典,就像是任何數之於無限大,比值趨近於零。這樣看來,那段遙遠的,似夢魘般的歲月,便依舊是值得感激的,不是嗎?不論從前是幸福的十二月或心碎的十二月,都過去了,現在,是恩典的十二月。」小貞又哭了,紅著雙眼,流下感恩喜樂的淚水。我們正要分享上帝奇妙的愛時,卡農的音樂鈴聲響起,是小貞的手機響了。「喂!喔!是老妹呀!嗯!嗯!我知道了。 …… 老妹呀!你要信耶穌,你一定要信耶穌,信耶穌真的很好 …… 。」我 和小蓉 老師相視,會心一笑,深有所感。

從紫藤廬望向藍天,有鳥兒在空中飛翔,我的思緒隨之翻飛。想到那位正午在井邊打水的撒馬利亞婦人、那位病了三十八年的瘸子、還有生來瞎眼的人、患血漏的婦人 …… ,我自己、帶我信主的玉欣師母、小蓉老師,小貞老師 …… ,誰會想到,兩千多年前,那個誕生在馬槽裡的嬰孩,會為這麼多生命帶來奇妙的改變!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也許是藍天的遼闊總能激發人無限的想像力,我忽然想到這兩句詩。「如果我們的心靈是水塘,是江河,只要能保持心靈的澄澈,便能時時映照出明亮的月光。晴空偶爾會被雲影遮蔽,但是,只要雲霧消散了,依然可以見到廣闊無垠的天空。」有水就能映照明月,有心就能遇見耶穌;如同明月永在,救主也一直在等著我們,既然遇見了上主,找到了生命的道路,享有純粹的幸福,何愁偶爾當頭的烏雲?有主同在,終見「萬里無雲萬里天」。

如同小貞說過的:「要得著喜樂很簡單,就是順服主;順服主也很簡單,就是照上帝的話去做。」這句簡單的話,出自生命奇妙的觸動,奇妙的觸動來自奇妙的愛,這份愛,必須用全部的心靈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