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0330 骨折中看見幸福(李香瑩老師)

開學第二天,一早就急急趕著孩子上學,我自己也早早出門,只因學校百廢待興。剛搬到新的辦公室,東西等著歸位;接了幾門新的課程,還得勞心備課。

上完兩節課,回到辦公室,剛好手機沒電沒開機,我也樂得清閒。不久, 有另一個辦 公室的 老師似乎是費了好大的勁才找到我,著急地告訴我:「你兒子好像在學校跌倒受傷了,你趕快問問看。」原來,我手 機沒開,兒子的學校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我。

我家兩個孩子都像小猴子一樣,最愛在單槓上轉圈圈或吊小豬,不管在公園或校園,最令他們感到興味的就是在單槓上表演特技,每次總看得我心驚膽戰,頭昏眼花。可是,我愈是緊張,孩子愈是笑嘻嘻地玩得起勁,還要我跟他們一起翻轉吊掛。這種用想的就會雙腿發軟的事,我一輩子也不敢嘗試。

開學第二天,就接到兒子學校護士的電話,說兒子在學校吊單槓時沒抓穩摔了下來,疑似骨折。我趕忙到學校瞭解情況,接著送醫治療。兒子的手有點腫脹,還彎曲變形,照了 X 光片,確定皮膚下發生的事後,醫師和助手拉著兒子的手,一人一邊,將兒子的斷骨拉回原位,接合。斷骨被拉扯的疼痛,痛得兒子臉色發青,頭上豆大的汗珠涔涔冒出,勇敢的兒子咬著牙忍著淚,不哭也不叫,一旁 的護士溫柔地告訴他:「痛就叫出來,沒關 係!」頓時,整個醫 院迴盪兒子呼天搶地的慘叫聲。那短短的幾秒鐘裡,於兒子而言是刺骨之痛,於我 而言是錐心之痛,「錐心刺骨」這個老掉牙的成 語, 在那一刻,以清楚得不能再清楚的 3D 立體影像呈現出來。我握著兒子另一隻手,不忍到心揪成一團,臉上的眼睛鼻子嘴巴幾乎要皺在一起,可是對他的疼痛,我一點也幫不上忙,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握著他的手,表示與他同在。

從醫院回來,我問兒子:「今天是個怎麼樣的一天?」兒子說:「很痛苦, 很可憐。」我說:「今天是不是幸福的一天?」兒子懷疑我已經擔心到頭腦不清了,他說:「我跌斷了手,哪有什麼幸福的?」我說:「跌了 手,卻沒有頭破血流,沒有咬了嘴唇斷了腿,而且折的是左手不是右 手,這些,是不是都該感謝?也因為斷了手,才知道斷手的痛苦,以後,對 別人的痛苦,也會多一份於胸的了然,安慰人時,會更實在而貼近他人需要。每一件事,都有個名叫『幸福』的天使隱身在其中,要用感謝的心才能將他召喚出來。」

晚上出去散步,帶著個吊著手臂的兒子,無論到哪兒,都惹來許多注目禮。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任憑母親的羽翼再大,也無法完全護衛子女,媽媽,有時只能心裡疼惜,卻無法實際為子女分擔痛苦。還是放心地把孩子交給有超大翅膀的上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