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0210 老爸與我(黃一琳姐妹)

其實過去我曾多次在我自己的文章中提到我的老爸,倒不是要多推崇老爸,而是老爸對我的生命態度、價值觀及人生哲學影響實在太多,而這些絕對正面的影響,至今都受用不盡,讓我面對挫折、難過的事,我都可以勇敢而正面的應對,不因此而打擊到我的信心,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人生態度。

老爸從小生長在戰爭、逃難、貧困的年代,造就老爸對任何東西,他都非常珍惜,也都盡量能夠不浪費,畢竟那樣物資缺乏的年代努力生活過來,真的非常不容易。

因為爸媽都是教師,因此領有配給米、鹽等生活物資,只記得小時候跟著老爸,他騎著他的速克達載著我,去領完配給米等物資,然後會載我到伯父家,將一些米、鹽等物資給他們,因為伯父也是小公務人員,但他必須一人負擔七個小孩的生活,以及體弱的伯母。雖然不多,但是至少可以減輕一些重擔,對我而言,我當時並不清楚這代表什麼意義,我只是覺得可以去找堂哥、堂姊玩,還有擅長廚藝的伯母會拿好吃東西給我吃,只是快樂串門子。

每學期開學之際,伯父偶爾也會到家裡來,其實我的認知也只是覺得他們兄弟之間,有事要商量罷了,其實老爸總是在行有餘力也能幫幫伯父。

也因老爸當老師之便,老爸每學期總是會拿許多參考書給我的表、堂兄弟姊妹,只要有誰有需要,老爸總是儘量滿足。

去年的美東探親之旅,不只是旅遊,在與叔叔、表哥、表姊閒談之間,我了解老爸對這個家族所付出的關心,表哥因為升學考,剛好姑丈無法帶他們去應試,而在當時不是每個縣市都設有考場,而老爸義不容辭請假帶著表哥前往應試,還有大堂哥大學畢業,老爸馬上主動提及開車載著伯父、伯母二老到學校去參加黃家這代第一位大學畢業的侄子,因為他比誰都開心。許許多多的事,老爸都覺得這些都是該做的事,不是付出是關心,點點滴滴我都深記在心,因為這樣的態度讓我擁有許多。

老爸對待子女的愛,是沒有期限,沒有因為我們已經長大而停止,學生時代每次從外地求學回家,總是騎著機車到車站載我們回家,現在每次我搭機返回台北,老爸總是一早叫我起床,然後載我到機場,姊及曼芸偶爾姊夫無法搭載,老爸會到火車站接他們,這些並不是我們沒有這樣的能力去解決,而是老爸總是認為,這是他當父親必要有的責任,而我們也樂於享受這樣濃郁的父愛,老爸許多事,不喜歡用言辭去表達,但不代表他不關心或不在乎,他以身體力行讓我們感受。

老媽因為個性不善打扮,也較少要求外在的華麗裝扮,但老爸總是喜歡帶著我們到百貨公司去選購,為我們添購美麗的衣服,也不忘幫老媽選購,老媽很奇怪,他穿起“東洋”這個品牌的衣服特別好看,儘管這個品牌對當時家裡而言是有點高價位的奢侈品,但是老爸會為了讓老媽出門粉有面子,一樣開心的為老媽添購,也因此訓練出我們的價值觀,重質不重量,衣物的材質剪裁甚於華麗的短暫與時尚。

雖然因為生長環境之故,老爸總是非常勤儉,也經常讓其他人誤解,但在我心中老爸的愛與關心當然還有物質享受,他一點都不吝嗇,我開始就業的第一部機車,我不想工作,他包容收留我,老媽生日時他喜孜孜的買了昂貴的皮包,家裡的女性成員,包含媳婦、乾女兒,每人都不缺,各擁有一條美麗而珍貴的珍珠項鍊,這些都是讓我的同學豔羨的。

他是我們姊弟三人最大方的父親,也是小曼芸、小超人最無私的阿公。

老爸生日又快到了,而且老爸的生日就在西洋情人節前日,老爸是我從小最大方的情人,給我許多一輩子都用不完的寶藏。

老爸、 黃 老師、哲彥長老、黃阿伯?!喔!不行,不能叫阿伯,這位永遠不服老的資深公民,生日快樂!!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呷百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