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0106 我是這樣信耶穌的 (董文媛老師)

我會成為基督徒實在是 神的揀選,是 神 蹟!! 神常使不可能成為可 能! 因為祂是 神!

從小家裏的客?就供奉一尊偶像和祖先牌位,所有的親戚也沒一個是基督徒,只依稀記得房客曾有兩位是基督徒,每逄聖誕節他們給我的聖誕卡片很漂亮,但我並不知聖誕節真正的意義,只知國外有專門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這號人物,隔壁鄰居據說是信耶穌的,但夫妻常常吵架,甚至先生外遇,妻子五十幾歲就過世,後來搬走,已不知去向。國中時,有一位同學是去教會的,來我家玩,就說我家拜偶像,暗暗的,她不進去,只在庭院坐坐就走了,我仍不知耶穌是誰。

後來,也不知什麼時候家裏有一本很小的聖經,才翻開第一頁,看到 神創造天地和亞當夏娃的記載,以為跟盤古開天一樣是神話,就再也沒看第二眼。

高三時,導師是天主教徒,但也從沒聽她講過耶穌是誰。直到大學,有兩個氣質滿清純的同學邀我去團契聚會,但因為從小對基督徒沒什麼好印象,也就回絕了。

然而, 神實在是憐憫我,也知道我內心深處其實早已有「造物者」的觀念 ( 在教科書上讀到莊子的「上與造物者遊」時就很嚮往 ) ,只是不知耶穌和我有什麼關係,於是,祂配合了外子和我成為夫妻。

外子娶我時才剛信主沒多久,因娶了我這外邦女子,也因剛回台灣,逐漸遠離了在美國認識的弟兄姊妹,又因未找到合適的教會,就完全脫離了教會生活。

從此,我們的婚姻就進入極度的黑暗期,我個人也真正進入拆毀期,不斷的爭吵使我們各自筋疲力竭,孩子也遭殃,因此,婚姻中所有可能碰上的問題全都讓我們碰上了,從一個單純的學生、女兒、老師的角色突然要處理很複雜的人際關係?實壓垮了我。父親?急地為我的婚姻尋找出路,起先,他要我打電話給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求助,我打過去,告訴他們我想離婚,電話那頭問我有沒孩子,知道我有一個孩子,馬上告訴我 : 「這樣有罪 ! 」,我心想 : 我都快沒苦死了,怎麼還被定罪 ? 就把電話掛了。

然而,問題仍層出不窮,我父親這次要我打去天主教社會服務中心,我打了過去,沒人定我罪,只有一位修女負責聽我訴苦,安慰我,每當吐完苦水,心情舒暢,回去和外子好了一陣,但不到一個月就又回去報到,這樣持續了約半年,修女建議從信仰面著手,我們因此展開查經課程,四福音書約略查完,只有一個疑問:耶穌可能復活嗎 ? 後來自己想通:如果耶穌是 神,那有什麼問題 ! 所以,不久就受洗,正式成為天主教徒,每個禮拜去望彌撒、向神父告解。但是,當我去向隔著布幔的神父告解時,他叫我平安地回去,我心中並沒有平安,反倒覺得把心事告訴人家更加重心裏的負擔,如此持續了半年,我和外子又大吵了一架,結果分居兩地,那時的我,心完全碎了,唯一的盼望也絕了,人也跟著恍忽起來,然而,奇妙的是,不久,在一個夏天的晚上,約莫 8 點時,我一個人在家閉起眼睛,靜靜地躺在地板上,忽然間,我從小到大所做過的錯事在一瞬間一一在我眼前閃過,我很自然地隨著那些影像一一地認罪,剎時間,耶穌赦罪的平安就在當下降臨,臨在我心中 !!

如今十七年過去了,主耶穌親自在我家中向我顯現的這一幕卻仍歷歷在目 !! 那是我渴慕主的起點,更是在生活中經歷 神的出發 點!

 

感謝 神永不放棄的愛和揀 選!

董文媛撰于

主後 2006 年 8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