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1104 從訪問關懷到心靈綠地之旅 ( 謝德音師母 )

在牧會的生涯中,夫婦一同成長是重要的一環。有鑑於此,宋信樂牧師與胡忠銘牧師受總會之邀,前往紐澳海外台灣人教會關懷訪問,兩位牧師也樂於讓我們兩位牧師娘一起隨行參與服事,為這趟行程增添幾分歡愉和溫馨。在聯絡各行程的過程中有幾分不確定感,要住哪裡?何人接機?對我們而言都相當陌生,又因這當中有著總會的託付及當地教會的期待,心中難免有幾許不安…;不過,想起這是出於神的美意,接觸的又都是主內的弟兄姐妹,心中的大石也就放下了。

9/3 中午,踏上一個全新的宣教旅程。 9/4 清晨抵達雪梨,與王德專夫婦全家會面。經過介紹大家熟稔起來。幾天的相處,彼此分享台灣經驗和台灣人在異國面臨的種種信仰難處與困境。其中,讓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的是,王弟兄夫婦的三個孩子都唸醫科,曾榮獲世界奧林匹亞數學及物理的金牌與銀牌,資質非常優秀。他們教育孩子的方法有獨特的見解:第一要有堅固的信仰,其次是健康和課業,課業之外還得培養一項嗜好,以豐富生活色彩。他們以愛教導孩子,讓孩子自創讀書方法,不看時間而看效率,並善於利用電腦資訊。幾天來,他們讓孩子全程參與我們的行程,安排訪談與參觀,十分細心的關懷我們的食衣住行。王弟兄夫婦也充分的讓孩子了解台灣,並鼓勵他們參與台灣人的公共事務。通過彼此的分享,使大家心中有著許多無法言喻的感動…。但,想到雪梨有如此優秀的家庭,卻沒有一間以台語崇拜的臺灣人教會,的確令人遺憾。

一個午後,坐著 City Rail 前往奧林匹亞公園,路上看見剛下過大雨之後高掛天邊的彩虹,內心不禁禱告著:「主啊!求你為居住在 Sydney 的台灣人,建立一間用母語幫助海外台灣人找回信仰及認同歸屬的教會。」彩虹下讓我深深的帶著期盼向主發出呼求。

9/7 清晨帶著王 弟兄 全家滿滿的祝福前往第二站布里斯本。看到前來接機的李長老及邱執事,有股親切感,如同回到家的感覺。我們被安排住在牧師館,有較多的時間與羅龍斌牧師分享牧會心得與生活見證,時光似乎回到了十年前美國移民牧會生活的場景。每個移民教會的發展史皆有其辛酸,但一路走來都有上帝奇妙的帶領。布里斯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當地台灣人社團中唯一沒有被批評的團體。這當中深深體會羅牧師夫婦的付出,也印證了當初神給羅牧師的確據。他們在長執同心協助下,努力用心耕耘上帝賜與他們的葡萄園,也通過信仰表現出對台灣的認同與堅持。教會中第二代青年能用流暢的台語領詩、司會,實在令人動容。跟幾位年青人談天,他們都提到當他們申請醫學院時,面談是主要關鍵。因為在澳洲並不希望只是栽培一個有能力的醫生,而是栽培一位有能力且有人性、有關懷愛心的醫生。這裡的青年大部分都受非常好的教育,也非常熱心參與教會事奉,我的內心感動不已。當你身在國外就會發現自己國家的渺小,然而,他們的成就令我感受到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另外,牧師娘也分享她的孩子的一些心路歷程。其中提到她女兒的音樂指導老師的一段話:「神在每個人身上都賦予其特殊的任務。所以每個人任務不同,特質也就不同。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賺多少錢、成就有多高,而是將上帝給予你的特殊任務及恩賜表現出來。」這席話也是影響她女兒決定就讀音樂的關鍵,而這位老師更是影響她女兒一生的重要人物。感謝主!賜給布里斯本教會一個好牧者,通過台語的禮拜找回自己信仰的歸屬感。布里斯本教會是一間朝氣蓬勃、活潑親切、並帶著滿滿溫暖與愛心的教會。離開前,欣賞著布里斯本河山明水秀的風景,與一望無際的七彩天空,帶著盼望及愉快的心情,我們又要飛向下個行程 — 紐西蘭。

在前往紐西蘭的飛機上,俯望傍晚金黃色的太陽、棉花似的雲層,彩霞映亮整個天空,美不勝收。晚上 11 點,我們抵達奧克蘭。接機的是奧克蘭台灣長老教會的陳弟兄,個性非常開朗親切。兩天與他們全家的相處,處處充滿笑聲,輕鬆愉快。陳媽媽不時獻上一句「我愛您?,把夫妻的情感表露無遺。他們盡心的待客之道,讓我們覺得備受款待、受寵若驚。陳弟兄說:「我是屬於會思考信仰的人。我常想接待牧者就是接待天使,因為這是一種無比蒙福的服事,免歹勢!自然就好。?這當中,我曾問他的兒子 Paul 說:「工作累嗎?」他說:「很累,如能常常在教會聚會多好。?我順道回答說:「 Paul 那你來當牧師好了!?他回答:「常在教會很好 , 可是,當牧師就沒那麼好。?陳夫婦待人處事的好模範,也影響了 Paul ,因此,他也幫了我們很多忙。

在閒暇參觀中,與奧克蘭台灣長老教會的姚牧師夫婦有許多信仰分享,特別當姚牧師提到他們獻身的見證,特別引起我的興趣。姚牧師本是一位出社會經商成功的人,為何會獻身當傳道人?牧師娘表示:姚牧師原是長老,事業成功。在計劃移民澳洲之際,卻發現牧師娘罹患了乳癌。去澳洲禱告一個月後,三個醫生切片、診斷,卻找不到癌細胞。在生命最艱難時蒙主奇妙醫治,先生毅然結束皮革貿易公司的營業,獻身讀神學院。經過幾年,又發現另一邊又出現癌細胞。內心傷痛之餘,上帝親自告訴她不用怕,沒事的,這中間都有神的印證。本來深覺罹癌是羞於啟齒的一件事,以為是自己犯了罪、得罪神、不榮耀神。但經過神的醫治、修整,看到自我的成長。也從約翰福音九章 3 節「不是這人犯了罪,父母犯了罪,而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得到很大的安慰。

另外,牧師女兒找工作時,深深體會到上帝所給予的總是最好的。女兒找工作不順遂,一次一次被拒絕,因此流淚哭喊,睡時呼求神、醒來又呼求禱告。結果,神賜予意想不到且非常好的工作機會,讓他女兒體會到在最艱難時有神的同在。這一段的信仰體驗,成為她一生信仰的力量。之後,我問牧師娘,當長老娘與牧師娘最大的不同在哪?她笑著回答:「當長老娘時小小的服事贏得很多掌聲。現在的服事多了,掌聲卻少了」。我又問:「會後悔嗎?」牧師娘回答:「以前活在世俗的物質中,現在卻是活在恩典中。獻身是一條永不回頭的路。」我們便笑著、手牽手,大聲齊唱:「永不回頭 ~~ 永不回頭 ~~ 阿們 ~~~ 」

天空那麼藍,雲是那樣的雪白,草是那樣的綠。這趟旅程最大收穫不僅欣賞到神偉大的創造之美,也分享到每個觸動我心的榮耀見證。在如詩如畫的風景中,遙望海面平靜如鏡,卻大大燃起我對主的信心,不斷思想著如何將自己全然交託神。移民教會照著耶和華對亞伯拉罕的呼召:「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我必賜福你,你也要教人得福,地上萬族都要因你而得福。」(創世記十二章: 1~2 節)舉目無親,移民到紐澳的台灣人,學會了亞伯拉罕的榜樣,憑信心走出去,建造教會,堅信行在神旨意的道路上有平安,並歡然領受祂所賜的應許。這趟關懷探訪之旅不僅是一趟徜徉一片片青青草原的綠色心靈之旅,更享受著一篇 篇 感人的見證,如雲彩環繞我心,就如奧克蘭教會的外形老鷹一般,我的心如鷹展翅、重新得力,回到自己事奉的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