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708 感恩、感謝,讚美主 ( 楊臻臻老師 )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上帝,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 詩篇五十篇 14 節

敬愛的牧師、各位主內長輩及兄姐大家平安:

前言:

去年( 2006 )七月我發現罹患乳癌,感謝上帝的慈愛與賜福,還有牧師及大家的關心與代禱,讓我能安然渡過那段艱苦的療程,如今我已得到醫治;詩篇二二篇 25 節教導我說:「我在大會中讚美你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因此我以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上帝在我身上所成就的事,以及我所領受的恩典,願上帝親自作工,讓我所說的能榮神益人!

首先我要說的是:

上帝是可倚靠的,祂是我們的磐石、是我們的避難所 :

因為祂是:

一、聽人禱告的主:

當我得知生病時,我很害怕,我不停的禱告,我白天禱告,晚上禱告,或許我只是很自私的想得到醫治,但憐憫人的主聽了我其中一項禱告:我向主請求別讓我當「不孝女」,因為父母年事已高,又只有我一個女兒,我若早走,置父母於痛苦深淵中,這樣情何以堪!我想所有的祈求都敵不過這件事,因為上帝體諒老父、老母的心,上帝不捨讓高齡父母為我流淚,因此祂施大能拯救我。詩篇十八篇 6 節:「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上帝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感謝讚美主,因為祂聽了我的禱告,因此

1. 神行神蹟奇事:

為了做化療,醫生在我左胸開刀裝了人工血管,雖然傷口不大,卻非常疼痛,痛到整晚在病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我脫口而出:「主啊,會痛耶。」真奇妙,當下奇痛無比的傷口竟然「立刻」轉成麻癢,不再疼痛!感謝主憐憫我,聽我的禱告,行神蹟讓我脫離疼痛,如今我身上的傷口偶爾還會癢,每當麻癢時,就再一次讓我紀念上帝在我身上所行的奇蹟,主也是

2. 安慰(撫慰)人心的主:

3. 疼惜我們的主:

化療的過程中不只肉體受苦,心靈的憂傷更是難以言語, 上帝疼惜我這生病人的軟弱,因此祂安排及時的人與事來安慰我 ,眼見許多抗癌成功的主內姐妹及病友,快樂的站在我面前,分享她們的經驗,與我一起禱告,我心自然得到最大的安慰,因為從她們身上我看到見證與希望,因此我不但有勇氣,也有信心去面對病痛,同時主 更透過經句、聖詩、眾人的探訪、代禱等等方式來鼓勵我,堅定我的信心,讓我知道苦難必會過去。

二、奇妙作為無法測度的主:

若你問我開刀後躺在病床會不會無聊?一點兒也不會,因為上帝有著奇妙安排,我是在 8 月 4 日 星期五開刀,緊接著來的主日就是教會四十二週年紀念日,當日更是 李 傳道和 劉 傳道的就任禮拜,上帝讓我幼年玩伴都因為這次教會盛事,紛紛從台灣各地回來,除了在教會見面之外,「剛好」都集中到婦幼外科病房,大家談天說地快樂得很,在嬉笑聲中,我忘記自己的病痛!箴言十七章 22 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感謝上帝奇妙的安排,祂的旨意是我們無法測度的,因祂是至高的神,祂知道我們的需要!所以祂也是:

三、大智慧的主:

「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翰福音十三章 7 節;有很多事在當時雖是混沌不明,充滿疑惑,但事後反省卻是清楚明白,因為大智慧的主在為我們籌劃、為我們安排;我們所遇到的,都是上帝的智慧。為了到底該以國語還是台語來說見證,我十分苦惱,但神以祂的智慧,行神蹟讓我明白該以自己較能掌握的國語來說,一方面節省時間,一方面也較能表達內容精髓。

四、醫治的主:

上帝藉由禱告、經句、詩歌等安慰我心,醫治我心靈的苦痛,又安排最棒的醫療團隊讓 吳鐘熊 院長、 曾薰緻 醫生來治療我肉體上的病痛,還有我表妹婿 張廷堅 醫生更以精湛的中醫術,在我做完化療後,不斷的以中藥來幫我調理身體,感謝主的安排。

五、堅立信心的主:

當我為了化療該做幾次向主求問,同時也 求醫治、求生命時,上帝透過詩篇二一篇 2 節:「他心裡所願的、你已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 4 節:「 他向你求壽、你便賜給他、就是日子長久、直到永遠。」回應我 ,讓我心得到平安,因我知主已應允祂必成全,這讓我信心大增,相信主必拯救, 也因此更堅立自己的信心。

六、給人重生( Reborn )的主:

感謝上帝讓我生病,而且還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當下過去我緊張的生活步調全停,在病痛中我學習放下,凡事交託;領受上帝的旨意,透過讀經、禱告,學習新智慧(來自上帝的智慧),重新調整觀念、態度、行為、心情,以不同的立場、角度去看待人事,面對人生,我想對我而言這就是重生!

七、主是 7-11 的主:無時不在,無所不在,無所不能,全能的主:

詩篇二三篇 4 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請問有誰能陪你入開刀房?就算是至親的父母、丈夫、妻子或子女,也沒人能夠!這條被推入開刀房的路上,只有主能一路陪伴,鼓勵打氣;每當夜深人靜,心靈空虛孤單害怕時,誰能在心靈上陪著你,安慰你?只有主!所以我們的主不但是無時不在,無所不在全能的主,更是大慈愛,憐憫人的主,在祂有豐富的恩典,祂是我們一生的依靠及避難所。

感恩與感謝 :

感謝 胡牧師、胡牧師娘、力牧師、力牧師娘、李傳道、傳道娘、迦南教會莊奇妙牧師娘及其妹、吳 鐘熊 院長、朱文泰長老、林義峰長老夫婦、翁月桂長老、張家惠長老夫婦、卓美麗長老、吳真實長老、鄭信美長老、力牧師娘的母親、貴美牧師娘、大舅(吳銅燦牧師)、大舅媽、大姨、二嬸、三舅及三舅媽、麗花姨、美蓮姨、秀櫻姨、阿玉姨、李吉雄五舅及舅媽、嚴爸、嚴媽、張連添伯父及伯母、葉露莉老師、黃金陵伯父及伯母、林京姮老師、黃哲彥老師、黃芳惠老師、李金里阿姨、潘源泉伯父、陸泰源叔父、周阿雪伯母、楊春珠伯母、林惠妙叔母、長瑞媽媽、思勤媽媽、荷芬媽媽、佳宜媽媽、益祥哥的姐姐、二表哥、二表嫂、三表哥、壯行表哥及表嫂、慈心及慈惠表姊、張正裕姐夫及慈恩表姊、雅玲表姐、張廷堅醫生及慈愛表妹、益祥兄嫂、道源夫妻、耀文、耀輝、振生兄嫂、王長瑞牧師、彩蓮姐、荷芬、宏昌及思勤夫妻、振傑及溫雅夫妻、玫宜、靜慧、佳宜、馨葶,以及教會同工及全教會的會友 ……

從我發現腫瘤直到現在,在兩位牧師、牧師娘還有 李 傳道、傳道娘的關心帶領之下,感謝全教會的會友,不只是在禮拜中為我關心代禱,也在公禱會中為我提名代禱;謝謝 吳鐘熊 院長,從我發現腫瘤到做完整個療程,甚至到現在,一直以自身專業的醫療知識以及來自神的關愛,不斷的為我代禱、打氣及醫治我的病痛。除此之外感謝眾會友及親友們各式的關懷,包括:親自到醫院慰問、專業的醫療諮詢、到家探訪、電話關心及代禱、在教會的關心詢問、介紹平甩功、還有親手抄寫經句、卡片、送書籍、送期刊、寫 e-mail 、寄經句,影印抗癌見證文章、勵志小品文等來鼓勵我,甚至借我假髮讓我漂亮、贈送美麗睡衣、更有水果、奶粉、營養食品、健康飲品、藥品、調理中藥及補身中藥材,相關健康資訊的提供等等不勝枚舉 …. 更感謝許多人,體諒我做化療時需要休息,沒有到家探訪或電話慰問,但卻不間斷的在禱告中紀念我名,提名為我的病,迫切向主祈禱,這樣的關懷代禱是有力的,是主所喜悅的,因此聽人禱告的主醫治我。當然還有許多親友及教會會友,您們在我生病時不斷的默默為我代?與關懷,雖然我並不知道,無法親自向您們道謝,但上帝知道,願神紀念您們的愛!

感謝父母辛勞,從小教養我長大成人,帶領我信主,讓我受教育;甚至在我結婚後,還擔負起照顧孫女的重責,真的是父母心一世情,沒想到好不容易升等為德生資深公民後,清福都還沒享受到,就又面臨女兒生病的打擊!父母的心有多痛,但您們卻不在乎年事已高,又再次擔負起照顧女兒的責任,這一年您們無怨無悔照顧我的飲食起居,就這樣,我像嬰兒般被養的白白胖胖的,感謝上帝,體諒老父、老母的心,讓我得到醫治,得到健康,在這段化療過程中,感謝爸媽的辛勞,您們對我的愛從不因我已長大而終止,沒有您們就沒有我,所以我親愛的爸爸、媽媽,謝謝您們,也感謝上帝賜給我最好的父母!

最後還要感謝的人就是我先生及兩位女兒,他們在我生病時一路陪伴,不時鼓勵、打氣,讓我能正向的面對自己的病痛;尤其是我先生,像座大山般讓我可以倚靠,同時又得身兼母職,除了上班外,還要照顧女兒,整理家務,讓我無後顧之憂,能專心養病,最重要的是,我的身體已和正常女人不同,但他卻對我不離不棄,始終如一,就如同以弗所書五章 25 節所提:「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而兩位女兒的體貼與幫忙更是讓我精神愉快,生活有力!感謝神賜給我這麼好的家人!

結語:

生病的這段時間雖有苦痛,卻有更多的恩典,感謝上帝的慈愛與救贖,讓我在與病痛征戰中全身而退,並得到醫治,雖然肉體受苦,卻是為了 神 的 榮 耀 ,詩篇三五篇 9 節:「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他的救恩高興。」,願今日我口所說,心所唱的感恩與讚美,榮耀歸於至高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