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429 我們一起來禱告吧 ! (華秀芬姐妹)

最近讀到一本屬靈書籍叫 ” 希西家的禱告 ” ,裏面教導了許多禱告相關的議題,看了以後很感動,特別是裏面有句話說:「基督徒沒有所謂的 ” 問題 ” ,只有 ” 禱告事項 ” 而已,當我們求告神時,神施恩幫助的手必臨到我們」,提醒了我,身為基督徒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我們的天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大的權柄,來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我們卻忘了父神所賞賜給我們的好禮物,那就是 — 禱告!

常看到一些屬靈書籍裏的作者和神的美好關係,就甚羨慕,我禱告求神「我也要!父神,我也要和 ? 有良好關係,請教導我 ! 」於是,神因著我渴慕的心給我許多機會接觸到不同的教導和學習,並且從許多相關屬靈書籍中領會出:所有和神關係良好的基督徒都是每日親近主,並且親近的方法再簡單不過了,就是牧師常常教導的 — 要每日讀經、禱告!

於是我開始鞭策自己儘可能日日這樣行。我常常向神如此禱告,『父神啊!請讓我的心火熱起來」,賜給我渴慕 ? 的心,重新建造我,讓我成為 ? 合用的器皿』,漸漸我學會凡事禱告,凡事求問神,每天起床,我就禱告說:『耶穌,早安!謝謝 ? 的恩典!』

然後神感動我開始為教會的牧師,傳道及長執禱告,為有需要的朋友禱告,為我的家庭、兒女、親人和工作禱告。我大量地閱讀有關禱告的相關書籍,並且神也引領我對聖經中有關禱告的教導特別有感動,也儘量參加各種禱告相關的特會或研習會。

我從許多有恩膏的講員身上學習到,原來禱告是不需要太多繁文縟節,也不需要過多的修飾語,禱告就是「要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將你所求所想告訴你的阿爸父」因為經上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有一次我到台北聽康希牧師的講道,他的禱告多簡單啊,他教我們如此禱告:「因著耶穌的寶血,我禱告 …………( 肯定的事項 ) 」然後因著我們的信,神會成就一切,因為耶穌說『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十一: 24 )。

今年元月份我參加韓國李東元牧師在火車頭教會所辦的為期三天的 ” 代禱事工研習會 ” ,我看見當李牧師在台上講道服事的時候,他們的代禱團有 40 位是全程的在背後以禱告托住這樣的事工,並且我了解到這 40 位代禱同工全是自費來台參加這樣的服事,我很感動他們如此愛主,如此愛惜他們的牧師。三天的研習會中,除了教導禱告的方法和操練,也不斷的強調教會中代禱的重要性,就像研習會講義內所提到的:「在任何情況下,不只禱告的教導,更要強調禱告,擁有更多操練禱告的時間很重要,只有實際操練禱告才能學習禱告,只參加關於禱告的研習會是學不到的,而且,此事工訓練的最終目標是,要在教會內設立代禱事工。結訓的同工,要開始對鄰舍代禱並且保密,相信在各教會的禱告室內開始禱告時,民族醫治與世界宣教之火必會燃燒起來,這次的研習給我很大的提醒和學習,更使我體會到我們的教會,牧者和長執及所有同工,實在需要我們的代禱。並且讓人佩服的是李牧師完全無私的提供代禱裝備、講義及訓練方法供各教會使用,就連教會代禱企劃書都完整提供,而不收取任何版權費用,他們在乎的是神國度的大復興!

趙鏞基牧師在他所著的一本書 ” 禱告:復興之鑰 中說:「神的旨意,因著人的代禱得以成全,又說:「凡成熟的基督徒都知道,成為基督徒不只是一項權利,也是一項責任,要攔阻撒旦在世上的工作,我們必須認識代禱的重要性」。

「以色列與敵人爭戰,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敵人就得勝。代禱的功用也是如此!」,在代禱研習會中,我們操練摩西、亞倫、戶珥的禱告方式,親眼見神的大能運行,更深刻體驗到代禱的功效。我相信神讓我有這樣的看見,也會讓我們教會其他弟兄姐妹有一樣的看見,我知道我們當中有許多弟兄姐妹長期默默的為我們牧師、傳道及長執同工在禱告,但我們如果能集合起來,成立代禱事工團,一起在教會同心合意的禱告,相信禱告的力量會更大,更有果效,而禱告最好的場所是教會,因為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馬太福音廿二 :13 )。

並且神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當教會弟兄姐妹生活上遇見各種不同的困境時,實在需要有人為他們代禱,但大部份的人不好意思透過週報來公禱,這時,代禱卡的設計可以因著保密性的代禱而解決問題。而參與代禱者必須立約保密,並遵守各項規範。代禱團不是團契,代禱團應是事工,所以代禱事工應有計劃性地由教會來主導、規劃,並培訓有意願參加代禱事工的弟兄姐妹成為 ” 禱告勇士 ” ,在權柄遮蓋下,站在破口為神的國度而戰。

神說:「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 ? 這國,卻找不著一個」(結廿二 :30 )。

親愛的弟兄姐妹,神在邀我們一起和祂同工,加爾文說:「禱告是如此地重要,以致於我們幾乎不可能把它完全說明清楚」,禱告可以改變一切,當我們禱告的時候,神就動工。麥約翰牧師也說:「神的教會若不恢復為禱告的教會,就很難成為真正復興的教會」,又說:「不斷禱告是迎接教會復興的第一步!」,我們一起來禱告吧!

我想呼籲德生的弟兄姐妹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先為我們教會復興及牧師、傳道、長執和同工禱告 5 分鐘,我相信,當我們如此做的時候,六百多人同心合意禱告,德生教會必大大復興,代禱的人必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