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128 參加秉璋的追思音樂會有感

我的學生育緯告訴我,死亡的意思是 — 當你不在人們的記憶中存在育緯是個患肌萎症的學生,他有堅強的意志和自我感 — 願意在不可為中,找尋可為之機會以完成夢想,因此他成為我們學校社工系的學生,當他告訴我他對生命的定義時,我感動莫名。

我的表哥信堅牧師在 2006 年 12 年 14 日走了,他是一個簡單的人,也過簡單的生活,最後也死得很簡單,聽嫂子說他正坐著在吃橘子時,就靜靜的離開了,我無法想像!他沒發訃文、沒收奠儀、不要人勉強來赴他的追思禮拜、不同意來參加的人憂傷失志、因此不要人穿或白或黑的衣服,他交代要愛台灣、也要關懷弱勢, …… 。他會這麼交代,其實很像他的一生!他做大體捐贈,生死 都當 老師,完成他在教育上的承諾。他是表哥,也是我的老師,在校時我常進出他家,因為他不鎖門,因此很是方便。怕丟東西嗎?他說別人如果需要,總應該分享!他也沒啥時間搭理我,因為清晨與傍晚,他都在為英文可能過不了關的同學免費補習,他總說能拉一個學生就要去以感恩的心做,因此他忙得不得了! 一月六日 的追思禮拜,我沒聽他的話,還是哭的很傷心,因為真是想念!

三姊的好友錚錚是一位特別的母親,她的孩子秉璋在去年的 一月十四日 猝死,毫無前兆地,這個家失去孩子,也失去重心!錚錚與她的先生子同醫師決定讓秉璋做大體捐贈,並讓他的眼角膜移植給需要光明的人,我聞之動容!秉璋是個傑出的孩子,他在二十二歲時能拿下台大雙學位(物理&電機)
,相信他活著會對社會有極大的貢獻,特別是他又悲天憫人、關懷弱勢,用服務的人生觀行事為人。但是,缺乏個理由的,他就走了,幾乎認識他的人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今天下午我去參加他在母校南一中的追思音樂會,整個過程心是滿滿的,有不捨,也有無限的敬意!生命的長度只是為了安慰愛他的人,生命的深度卻與長短無關!!

( 秉璋的 Blog:http://cookiet.blogspot.com )

我想無論是信堅表哥、秉璋還是育緯,他們以育緯對死的定義而言,都是不容易死亡的 …… ,不是嗎?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 以賽亞書三十章 15 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