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114世界因我而改變(李香瑩老師)

每個孩子似乎都有驚人的記憶,總清楚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點滴。也許因為心思單純,所以記憶清晰;也因為生活快樂無憂,所以不必選擇遺忘。

女兒昕昕小時候是個胃口極差的孩子,要她吃什麼喝什麼,身為父母的我們都得像對上帝禱告般誠心誠意的餵食。不知為何,任何美味的東西到了 她口中,都變得像大便一樣難吃,唉!餵這小孩,怎一個「累」字了得!

現在小女孩長大了,經我們像說故事一樣反覆訴說她小時候「虐待」父母的劣行劣跡,再加上她驚人的記憶力,這「餵食大戰」的一幕幕精彩絕倫的畫面,總算保留下來了。

昕昕說:「我小時候不喝牛奶,只愛喝媽媽的奶。一歲多時,不能再只 喝媽媽ㄋㄟㄋㄟ了,我還記得爸爸常常一手抱著我,一手拿著碗,碗裡是牛奶麥糊,爸爸就抱著我,邊散步邊餵奶。爸爸最愛帶我去看高雄皇家的『魚燈』,我看魚燈會看到發呆,然後爸爸就趁機把一口又一口的麥糊塞給我吃,我就呆呆地一口一口吃下去,我只知道有魚燈,不知道我在吃東西,也忘了麥糊比起媽媽ㄋㄟㄋㄟ真是難吃得很。」

雖然現在魚燈不在了,可是那幸福的記憶,昕昕還快樂地記著。而這些特別辛苦的回憶,我們這身為老爸老媽的也是永誌不忘哪!

昕昕想了想,又說:「後來爸爸告訴我,那個魚燈會電人,如果那時候我被電死了,現在全世界都會變得不一樣。」我不解,昕昕又說:「如果我 死了,上帝也會有祂的安排,而且是和現在不一樣的安排,無論如何,上帝都會有安排。」我這愚魯的媽媽常聽不懂聰明的昕昕一些頗負玄機的話,於 是,我說:「媽媽聽不懂,昕昕能不能再解釋清楚些呢?」這聰明的八歲小女孩說:「就像現在妳抱著我,可是如果當時我被電死了,妳現在就不是抱 著我,可能在做別的事,也可能妳又生了一個小孩,妳現在可能抱著他。也可能因為他還很小,所以爸爸今天就不會去爬玉山。我的三年二班也沒有我 ,所以會是另一個小朋友當班長。也有可能因為我的關係,編班也和現在不一樣,這一班同學也都不同了,導師也不是黃老師……,我影響別人,使別人變得不同,別人再去影響別人,影響範圍越來越大,所以全世界都不一樣了!我一個人,可以改變全世界!」

多年以前有一部電影《回到未來》,裡頭充滿了人類對超越時空的嚮往。 片中的馬帝和博士駕著時光機回到過去,只要改變了過去歷史中某個因素, 未來便完全改觀。記得我自己也常想,如果當初父親不是和母親結婚,世上會有我嗎?沒有我的世界會不一樣嗎?信主後的我漸漸明白,這一切都在神 的手中。傳道書有云:「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 時,栽種有時,拔出栽種也有時。 ……保守有時,捨棄有時;……神造萬務,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神這樣行,是要世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

聽了小昕昕的分析,我對當下的一切更加珍惜,因為知道這一切不是偶然,也對神充滿敬畏和感恩,因為深感於每時每刻都是上帝從創世以來精心的傑作,也是上帝愛的賞賜。而且,這一切讓我知道 —-你很特別,你很重要,上帝愛你,你是歷史書寫中不可或缺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