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60305 奇異靈感(林文福長老)

我曾經有一次,得到奇異靈感,而趨吉避凶的經驗,玆將其詳情撰寫於下;事件是於1945年10月在印尼爪哇島西部的萬隆(Bandung)發生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日本佔領了整個東南亞,包括荷蘭的殖民地印尼。當時我由受雇的武田藥品公司派遣,前往印尼爪哇島,管理日軍由荷蘭人接收過來的奎寧(瘧疾特效葯)農場。該農場位於萬隆附近的偏僻山區,部屬及工人千餘名皆為印尼人。

後來於1945年8月,日本向美、英為首的聯合國投降,印尼立刻宣佈獨立,隨即展開以荷蘭及日本為主要目標的狂熱排外運動,而我們這群「日僑」成為他們耀武揚威的對象(當時的台灣人被視為日本國民)。進入十月以後,情勢一天比一天惡化,似乎有一股殺氣圍繞著我,又未明外界的狀況,想向雅加達分公司報告,但電話無法接通,原來萬隆地區之電力、電信等公共設施已落於印尼手中,百般阻礙日僑使用。

於是將一切重要財物裝滿轎車,由專屬的印尼籍司機駕駛,前往離農場一百多公里遠的萬隆,嘗試與其他同事會合。在那裡公司設有連絡站,提供出差到此地的日籍職員之膳宿服務。沒想到在途中遇到了自稱「印尼解放軍」的一群土匪,將貴重財物及轎車搶去,只好狼狽又落魄地改乘火車到萬隆。踏出萬隆火車站時已黃昏,站在車站前的我,忽然感到似有人以冷冰冰的手,由我的後頸向上逆撫,我瞬時全身起雞皮疙瘩,產生一股有人警告我不能去連絡站的第六感,所以臨時改變主意,投宿於車站附近的「兵站宿舍」。這兵站宿舍是日本軍在戰地為了保護日本平民旅客的安全而設立於兵營內的自助旅館。

兵站宿舍內已擠滿了日本難民。到了被指定的房間,正與同房的難友們打招呼時,忽然傳來〝轟〞的一聲巨響,全營的電燈全熄。可能是印尼軍炸毀日軍兵營的供電設施吧。不一會兒,從外面傳來機關槍和步槍的聲音,隨後,日本兵營公佈了消息說:「散居市內的日本僑民,正遭受印尼暴徒之攻擊,我軍前往救援中」。嗣後,搶救日僑的座車陸續回來,從他們口中得知不少日僑遇害的訊息。

在車站廣場得到的奇異靈感,救了我一命,如果依照原定計劃行動,說不定剛好去赴死。可惜當時的我是尚未認識上帝的,心靈盲目的人,未覺察出撫摸我的手,就是上帝的聖手!後來成為基督徒後,才如遮住眼睛的魚鱗掉落似地看清一切。上帝的作為真奇妙,我們的生死都操於祂的手中,如馬太福音第6章第27節所記載說…「你們當中又有誰能夠藉著憂慮多活幾天呢?」,唯有誠懇依靠上帝,一切交託給祂深信不疑,才是大智。